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珍惜当下 [第391期][2018-10-1]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人生短暂,我们无法预料明天的事情,因此,我们要学会把握今天、活在当下。今天,我们可以奋发读书,积累丰富的知识,为未来铺路;我们可以勤奋工作,做出一项项业绩,证明自己的能力、实力。虽然,我们在宇宙间只不过是一粒小小的尘埃,但即使是小小的尘埃也可能拥有着巨大的力量。

然而,却有不少人,总是想着明天会如何如何,不说眼下,不顾当前,抑或高谈过去成绩与光彩,而对自己手边具体的学习和工作不以为然,这样日复一日,美好的时间就会从我们的指尖悄悄溜走。

要知道,昨天的一切已经过去,我们无法改变,只能怀念,明天是属于未来的,而未来离我们还遥不可及,只有今天才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才是我们所能把握住的,我们要学会珍惜眼前的一切。把握当下,且行且珍惜,不要让人生留下遗憾。

(商学院  张佳佳)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