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暑期感言 [第391期][2018-10-1]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两个月的时光转眼即逝,一个暑假过去了,其间的经历和收获将是年轻着的奋斗着的我很大的一笔财富。

在假期人潮涌动的火车站中,形形色色的身影来回穿梭,而我就是众多的身影中那个拖着沉重行李箱、领着一群伙伴奔赴上海的姑娘。这是我第三次踏上前往上海的火车,也是我第三个假期带领同学们去打工。我是一名学生代理,所做的工作是为同学们联系不同的兼职——劳务。当然,我也是一名务工者,和所有出来兼职的同学们一样,参加社会实践锻炼,用自己的劳动赚取报酬。

暑假务工十分劳累,十分辛苦,天气炎热不说,每天做着单调机械的重复动作、加上超负荷工作,这些早已让我吃不消了。我曾抱怨过、也曾哭泣过,但从未放弃过。换个角度想一下,这未必不是一种财富,生活的磨难让我更加成熟、更加坚强,更加坦然,更加懂得珍惜。两年的短暂时光,悄然让我成长不少,谁会想到一个前年还满脸青涩不懂世事的小姑娘,却渐渐地能够用自己单薄的臂膀撑起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一种环境锤炼一批人。作为一名大学生,进入大学的我努力地想要独立,替家里分担一些负担。历经了几个假期的磨砺,我体会到了挣钱不易和父母对我的关爱。理解了生活的坎坷与艰辛,不断地给你不同的色彩去适应、不同的角色去演绎。但不管怎么变化,唯有不忘初心,自己才会是最好的。我就是这样,无时无刻都在为梦想而拼搏。不论薪水高低,都保持一种向上的姿态,去学习,去适应,去驾驭,从被动变为主动。对于生活,从不屈服,也不认输,义无反顾地向上、向前去不断努力,然后,才有足够的底气去做想要做的事情,去追求想要的东西。愿我在人生途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新闻中心  静)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