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国庆抒怀 [第391期][2018-10-1]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中国,拥有着五千年历史。秦始皇平定乱世,天下一统;唐明皇励精图治,盛世空前;成吉思汗金戈铁马,八方来朝。

然而,178年前英国发动鸦片战争,紧闭已久的国门被打开;118年前八国联军侵华,丧权辱国的条约令人愤慨;81年前日本全面侵华,血腥与罪恶弥漫在华夏大地。

但是,中国人并没有就此倒下,在69年前,经历了风风雨雨,东方巨龙终于奋起,仰天长啸,“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喊出了炎黄子孙内心渴望重生的声音!自1949年10月1日起,中国人拥有了一个值得永久纪念的日子——国庆节。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已有69年。这69年的峥嵘岁月,我们心潮澎湃;69年的光辉历程,我们百折不挠。一路虽是几经坎坷,几经磨难,但我们依旧顽强不屈地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祖国,您有着不平凡的69年,现在的您,意气风发,走进了新的世纪,新的时代。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如是说。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应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应立志为祖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为此,我们要珍惜和抓紧每一分、每一秒,把自己的学习成长同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祖国的繁荣富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以周恩来总理少年时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为榜样,为建设祖国、振兴中华做准备!

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前进的脚步必将更加坚实,奋进的姿态必将更加昂扬。我相信,我们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破浪前进,阔步迈向“四个伟大”的新征程,让祖国拥有更加辉煌的未来。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我想跟您说一声“祖国,我的母亲,祝福您”!

(文法学院  李璐璐)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