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写一首夏天的诗 [第388期][2018-7-1]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夏天的气息,从遥远的地方如约而至。循着季节的风,漫步达园。让我写一首夏天的诗给予你,给予我,给予达园。

夏日的清晨,是一首清新的诗。推开宿舍的窗扇,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微凉的晨风把刚起床的丝丝睡意吹散。鸟儿轻轻鸣叫,谱奏的旋律娓娓动听。蜻蜓亭亭玉立花间,窃窃私语相互诉说情意。蔚蓝的天空被冲洗得一尘不染,云彩东躲西闪,和太阳捉迷藏,玩得不亦乐乎。这份来自早晨的清新,你是否发现了呢?达园的清晨,是一首绚丽多彩的诗。

夏日的午后,是一首热烈的诗。烈日倾尽所有的热情光顾着每一个角落,就连云彩都难以对抗而躲的无影无踪,它又好似在勾勒着如火的青春,为每位少年都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烈日炎炎的操场上,看达园学子全力以赴,参加一次次比赛。一项项的活动在火热地进行中,选手们坚定的眼神、矫健的脚步、拼搏的身影,都似乎在无声地证明着倔强的青春绝不屈服于炎炎夏日。风似乎在为学子鼓劲,抚去他们忙碌的汗滴。达园的午后,是一首情志高涨的诗。

夏日的夜晚,是一首浪漫的诗。相比白天,达园的夜晚也别有一番风情。夜深人静,微风拂来可以享受“邂逅时光”的安静与温馨。没有了白日的喧闹,可以安静地欣赏窗外的风景。柳枝在风儿的拂弄下轻轻摆动。蛙声代替了蝉鸣,炎炎烈日换成了萤光点点。淡淡的月光如同薄纱,飘飘洒洒,散落在湖面之上,浮现闪闪星光。在这惬意的夜晚让忙碌一天的身体慢慢放松下来。达园的夜晚,是一首幽美恬静的诗。

世界上最美的诗,不是最深情的诗,而是最长久的诗。从早到晚,与你一起寻找夏天的清新、热烈、浪漫。一起去享受夏天,爱夏天。这就是我写给你我与达园一首夏天的诗。

(商学院  黄德丽)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