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向党的生日敬礼 [第388期][2018-7-1]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7月1日,因为一个伟大政党的诞生而变得不同凡响,熠熠生辉!

中国共产党于1921年7月1日成立,由于特殊的时期,复杂的国内环境和残酷的阶级斗争,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条件组织统一的活动来纪念党的诞辰。直至1936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5周年时,党的一大代表陈潭秋同志在莫斯科出版的《共产国际》杂志第7卷上,发表《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回忆》一文,以表示对党的诞生的纪念。一个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的政党,会在节日氛围中总结成绩和经验,同时更多的是对党的未来的理性思考。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开辟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新时代,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

中国共产党,一个伟大的名字。97年来,无数共产党员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和生命,在中国人民心中铸就了中国共产党辉煌的丰碑,血染的党旗在祖国辽阔的大地上高高飘扬。曾几何时,有多少仁人志士前仆后继血染党旗;有多少热血青年在党旗的指引下冲锋陷阵,无畏无惧;又有多少共产主义勇士在党旗的召唤下,穷其一生,矢志不渝!

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应该积极追随党的脚步,为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虽然我们专业不同,但都应该追随同一面旗帜。小学时期就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的周恩来总理和青年时期就用生命来追随中国共产党的毛泽东主席,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为了民族的解放,为了新中国的诞生,有多少将士在告别人生的瞬间,怀里仍然抱着那鲜红的旗帜,心中想的仍是那一抹红色,这就是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建党日,愿中华儿女不忘历史,永怀党恩。

(文法学院  李璐璐)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