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达园多变的天气 [第387期][2018-6-16]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6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达园的天气调皮极了。一会儿晴空万里,太阳照得人睁不开眼睛。一会儿却狂风暴雨,冷风吹得人瑟瑟发抖,就连雷雨也时不时地在刷存在感,达园的天气总是这样变幻莫测。

周二的早晨是那样的清新俏丽。在达园还可以嗅到花香,听到鸟鸣,此时的天气像刚睡醒的孩子,懒洋洋地不想睁开睡眼。清晨,我们感受到了温和、舒适,但昨天听天气预报还说今天有雨,简直不敢相信。中午,天气变得活跃起来,达园也变得温热起来,草木被晒得像霜打的茄子,打不起精神。我们抱怨:“什么鬼天气!说好的下雨呢?”调皮的天气似乎听到了大家的抱怨,晚上,就像发疯了一样,来了个大变脸,狂风呼呼地吹,吹向树木,恶魔一样咚咚作响。

随后,我们听到窗外沙沙作响,心中禁不住一个寒颤:“下雨了?这可如何是好?没拿伞啊!”但心存侥幸的我们还是安慰自己:“没事儿!可能是阵雨。”我们看着表针不停的打圈,雨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我们的心开始慌了:“这雨越下越大,越下越猛。怎么办呢?”还好晚自习结束时,班长给我们一把伞,但看着这瓢泼大雨,明显也能感受到雨的凉意。出教学楼吧,尽管风雨交加,让我们寸步难行,经过思索,我们还是决定“冲!”。刚“冲”出教学楼,我们的雨伞就被吹了一个底朝天,雨无情地打在脸上,一抬脚就陷进一个水坑。刚开始,我们还小心翼翼生怕雨水打湿衣服,最后就“不管不顾”了。衣服湿了个通透,脚像泡在“温泉”一样还能甩出雨水来,但在这场暴雨中更多的是踩雨的开心、友情的温馨。此时,虽然已经从头湿到脚,但心中却是那样的温暖、甜蜜。

达园的天气就是这样变幻莫测,让人措手不及!早晨的清凉,中午的火热和晚上的淋雨,每一种天气都是最美的场景。

(学通社  连贝贝)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