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做好自己 [第386期][2018-6-1]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有人说,大学是高中的延伸,在这里还得继续高中的那种艰苦卓绝;又有人说,跨进大学校门,前途和事业便有了保障,可以痛痛快快挥霍四年。我认为,大学是一幅空白画卷,等着我们用智慧和双手描绘属于自己的七彩青春。带着那句“对人真诚,对己严厉”的誓言,我跨进了升达大学的校门。

到自己喜欢的部门面试,结果总是被别人捷足先登;尝试各种兼职工作想挣钱独立,结果却连中介费也没挣回来;充满自信地参加各种比赛,但结果却总与获奖无缘……

于是,你认为梦想破碎,斗志瓦解,豪言壮语在QQ、微信中被淹没;于是,你也曾早早地去教室,坐在第一排认真听课。你省吃俭用为家庭减轻负担。短短的一学期,你为何会有如此大的改变?你曾梦想为之奋斗的大学,你曾向往的大学生活,不再如此空虚、无聊。我想那是因为,有了明确的前进方向,奋斗目标,有了详细的学习规划。要知道成功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所以,凡是想要有所作为的人,凡是想要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的人,凡是想要实现人生梦想的人,请静下心来,用一天,一个礼拜,甚至一个月,为自己的大学,为自己的人生梦想,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做一个详细的规划,按照自己的规划去奋斗、去拼搏。

在升达这个美丽的学府中,“勤俭朴实,自力更生”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它更是警示与鞭策。不要抱怨,不要灰心,更不要自暴自弃。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个人才是生活的主宰,身处何地的人都有成功与失败之分,既然有成功的人,那为什么不能是你呢?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努力起来吧,愿我们都能做自己人生路上的主宰。

(建工学院 时坤龙)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