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畅游伏羲 [第386期][2018-6-1]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上周,我们游览了伏羲山,仔细回味,乐趣颇多,让我难以忘怀。

早上6点,我们从学校乘大巴出发,一共4个半小时路程。快到景点时,我拉开窗帘,眼前已不再是高楼林立的城市景象,而是烟雾缭绕的群山峻岭和稀稀落落的低矮平房。

下了车,步行一段,到了景区门口,迎接我们的是一面小小的瀑布,两米来高,十分干净清凉。流水清澈透明,甚至可以看到水底苔藓上附着的细微杂物。我都不忍心伸手触摸,生怕损坏了它的清洁透彻。一路上山山水水,舒爽宜人,令人心情舒畅。远远望去,我在一片青山绿水中发现了点点红色,红得那么鲜艳好看。慢慢走近,看清了那神秘的红色,原来是一条条祈愿符。树上、栏杆上,被挂得密密麻麻,这片土地也因此似乎变得神秘。

阶梯越来越陡,到最后,简直是直上直下。不知什么时候,耳边传来一阵阵喊叫声,忽而是气息悠长的男子声,忽而是尖锐细长的女子声,偶尔还有小孩子稚嫩清脆的声音。我们充满好奇,不自觉加快了前进脚步。

又爬了几层阶梯,终于寻到声音的来源——一面清澈的湖。经人介绍,知道了这湖中心有一个喷泉眼,只要大声喊叫,泉水便会向上喷涌。声音越大,水柱越高,水花越漂亮,所以叫“喊泉”。有人试着喊,果然泉眼像被唤醒一样,开始轻缓地向上喷水,随着人声的增强,泉水变得强劲有力,最后简直像火箭一样冲向天空。人声渐缓,水柱不再冲劲十足,最后人声消失了,水柱开始迅速下落,变成白色水珠,圆润晶莹,像一颗颗珍珠落到湖面上,发出一阵叮叮咚咚的水声。水声与人们的欢声笑语交织一起,我们的伏羲山游也告一段落。

真是一次令人难忘的旅行,那山,那水,真是最美莫过于大自然!

(学通社  孙梦圆)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