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书行万里 [第385期][2018-5-16]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这么多年来,自己一直都过着慵慵懒懒的生活,不管是在忙着什么,还是静坐着思考,我都是在追求着那种闲适的生活。慢节奏的生活挺好,与书籍为伴,与文字为友。

试想,在初夏的早晨,阳光还算温柔,透过窗户洒到脸上,无比惬意。一阵风吹来,夹杂着一丝凉意和清新,拂走了睡意,一个人坐于窗户旁,拿起一本书,你会感到书的韵味变得更深厚了。若你读的是一本小说,那你就会更加体会到作者想要表达的一切。我喜欢这种全身心投入的感觉,每逢闲适,我就会挑上一个时间留给书籍。我很爱书,我相信书也很爱我。

我是离不开书的,我读的书涉猎面很广。上至《山海经》下至《二战历史》,中外各种讲述历史的名著我都翻着看。或是小说、散文,亦或是曲目剧本,我都曾翻阅过。我喜欢散文,喜欢那种闲庭信步、自由潇洒的文风;我喜欢历史,喜欢那些万古流芳、回味悠长的故事;我喜欢戏曲,喜欢那声余音绕梁、三日不绝的回响;我喜欢小说,喜欢别样俯仰之间、千姿百态的人生。文字的魅力很大,它不像电影、电视剧一样限制观众的想象力。恰恰相反,它给了读者无限的想象空间,让你的思绪可以尽兴的遨游,去跑,去闹,去跳。在书的海洋中,我们是自由的。

读书从不间断,至少我是这么做的。无论我们在生活中遇到什么事情,书籍都不会抛弃它的伙伴,因为它是来帮助我们的。书籍是一片让我们拓展自己的土壤,是我们自由成长的根基。书陪伴你,你亦陪伴着书。读至用情处,你方知人生始终,方知人生几何。

我对于书,就像痴迷游戏一样,有事无事总要抽出几本书来认真品读,我很喜欢文学,更喜欢文字,人类的文字总能将一些独特的信息传递给你。一本书的字里行间,更是隐藏着你的渴望。生活也没什么独特的事,几本好书便是你最好的陪伴者。

(学通社  王程煜)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