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艺副刊

劳动赞歌 [第384期][2018-5-1]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3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渐渐不见柳絮似雪飞舞,原是五月的风吹走了暮春的柔和,带来劳动的热情和喜悦。“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是人们不辞辛劳地劳作,唤起了白居易“念此私自愧,尽日不能忘”的感叹。劳动创造了美,劳动是生存的基础,劳动创造人类文明,是劳动使得文人骚客留下一篇篇美妙的赞歌。

五一是属于每个劳动者的节日,1889年7月,第二国际在巴黎举行的代表大会上规定,1890年5月1日举行游行,并将5月1日定为国际劳动节,这是劳动人民反抗资本主义压迫留下的宝贵财富。作为一名学生,尤其是作为一名升达学子,我更是深切感受到了劳动的光荣,在生活中体会到了劳动者精神的伟大。

“你见过早上6点钟的升达校园吗?”那是一个特属于升达人记忆的景象。“清早起,扫庭院,惜晨光,勤读书……”这是升达的治校格言,在学校创办人的这一教育思想指导下,清晨,伴随着彩霞晨雾,伴随着鸟儿的啾啾鸣唱,升达人开始了与光阴的奔跑,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几乎都有同学们忙碌劳动的身影。劳动教育不仅仅是学校设置的特色课程,更是学校为我们青年学生制定的养成计划。

劳动是一首永恒的赞歌。你看那万里长城、葛洲坝、高速公路、立交桥、通讯设备、交通工具等等,都是劳动人民汗水与智慧的结晶。

一个人的价值是指在社会生产和社会活动中,能为社会和他人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每一位在岗位上兢兢业业的辛勤劳作的人,我都要对你们说一声谢谢,因为你们不辞辛劳地付出,才有了这五彩斑斓的世界。在盛满汗水的五月,我能想象到劳动者那双充满茧花的手,却无法想象那双手经历过多少风霜。

我赞美劳动伟大,在劳动节到来之际,书写本文以表达我对劳动人民的敬仰。

(外语学院  刘 燕)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