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教育部评估专家凌云教授应邀莅临我院作评建工作专题报告 [第354期][2016-11-4]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10月21日,我院邀请中国高等教育评估专家、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凌云教授,在国际会议厅作题为《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方案解读与学校评建工作建议》的报告。全体院领导及各部门主管,各系书记,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行政部门科级干部等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郭爱先教授主持。

凌教授从“教育部相关政策文件精神”“本科教学评估的分类特征”“教育部合格评估方案”“评建整改工作建议”等4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合格评估方案的指导思想、对象与条件、方针与内容、组织与管理、流程与任务等内容,并对评建整改工作提出了7点建议。他强调,合格评估的重点是考察学校办学条件是否基本达标、学校的教学管理是否基本规范、学校的教学质量是否基本得到保证,合格评估通过与否不仅关系着学生的命运,更关系着学校的兴衰成败。

郭院长作总结讲话。她说,凌云教授以亲和的情感、渊博的知识、幽默诙谐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和高度负责的态度为我们作了一场高水准、高质量的报告,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可操作性强,对我院如何做好评建工作有非常强的指导作用。她希望与会同仁要认真学习并深入领会凌教授报告精神,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凝心聚力,做好学院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

(教学评估中心     丁向育)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