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交响乐团走进我院 [第354期][2016-11-4]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10月31日晚,在恰逢升达23周年校庆之际,为欢度校庆,让升达学子“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2016“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交响乐团走进升达专场音乐会在思源会馆倾情上演。乐团青年指挥家马骥,院领导郭爱先、张德伟、戎庭银、王新奇等出席晚会,与学院20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场不同凡响的视听盛宴。

一支激昂奋进的《费加罗丽婚礼序曲》拉开音乐会序幕,恢宏的乐曲、辉煌的场景,使全场笼罩着浓厚的艺术气息。《掀起你的盖头来》节奏明朗活泼,充分展现了西域风情。《匈牙利舞曲》不拘一格,向现场师生诠释了追求自由的天性。女声独唱《八月桂花遍地开》和《浏阳河》嘹亮动听,婉转悠扬。交响乐《波基上校》旋律明快,扣人心弦。期间,马骥指挥为大家讲解了弦、管、打击等乐器的知识,绘声绘色,使人身临其境。随后,“中原第一长笛”董世英用激情热烈的笛声把《西班牙斗牛士》演绎得淋漓尽致。在我院学生配合下,台上再现了《歌唱二小放牛郎》等场景,不仅旋律动听,场面也颇为感人,赢得台下掌声阵阵。最后,音乐会在斗志昂扬的《荒野七侠》和情趣盎然的《康康舞曲》中落下帷幕。

(学通社    胡珊珊    程漫漫)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