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管理系优秀校友 ——河南一诺企业董事长孙攀峰 [第353期][2016-10-16]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孙攀峰,升达郑州校友会第一届会长。河南鹿邑人,2002年毕业于升达学院。在校期间曾担任系学生会副主席,创建MMD研究会。

2006年开始创业,2010年涉足汽车行业。目前担任河南一诺企业董事长。截止2015年,控股3家汽车4S店,参股2家汽车4S店、2家医疗器械销售公司和1家影视公司。目前控股与参股企业员工达400人,年营业额超过8个亿。 

在校期间,他创建企管系外联部。在学生社团工作中经历锻炼,使他具有大局意识、思路清晰等品质。学生曾问他创业路上有没有遇到过什么困难,他说:“我的创业路上遍地都是困难,但我能顶得住压力,受得了委屈,有一颗坚强的内心。不过,在我困难时曾受到校友的帮助,他们为我提供的机会最终帮我渡过难关,让我更加懂得什么是感恩。”

对于在校大学生不够看重课本知识,更看重社会经验这一现象,他说:“人的一生都在学习,我认为学习分两种:显秩序、潜规则。这里的潜规则并非娱乐圈里的潜规则,而是指没有明令规定的规则。大学期间更多要学的是显秩序。既然你在大学接触不到那么多的潜规则,就在显秩序下好好学习,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才是最重要的。”

孙攀峰说,升达的学生在用人单位中是普遍比较受欢迎的,学校的养成教育对学生影响很大,毕业生具有吃苦耐劳,遵守规章等优点,有团队合作精神,执行能力强等用人单位想要招聘的人才所具备的素质。他希望升达、升达校友会能越办越好,自己能为学弟学妹提供更多的帮助。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