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砥志研思 心无旁骛——访商学系2016届优秀考研毕业生高康 [第353期][2016-10-16]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目不窥园,笃志好学。商学系2016届优秀考研毕业生高康学长一心致学,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上“211重点院校”——贵州大学物流管理专业研究生。

明确目标 坚定向前

初入升达,高康学长没有盲目跟风,急于加入各种各样的社团组织,相反,他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善于利用课堂时间,认真听讲,夯实基础,因此,成绩名列前茅的他经常拿各种奖学金,轻轻松松地就把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证收入囊中。课下,他又是运动场上的热血青年,打乒乓球、掷飞盘填充了他的课余时间,丰富了业余生活。

天道酬勤 充分备战

大三期间,高康学长就踏上了考研的道路,从此便开始了三点一线的备考生涯。除了上专业课外,其余时间他都独自去自修室、图书馆。我不由想到冰心“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的话语。他脚踏实地,精进不休,目标坚定,沉淀内涵,这特立独行的个性使他充实快乐,坚强有力的自控能力又让他效率倍增。大三暑假,他果断申请留校备考,安静的环境下,他一遍遍刷题,背书。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几本厚书他都烂熟于心,脑中全是罗列整齐的知识框架。他还开玩笑地说,相对于座右铭式的心灵鸡汤,还是每天的充实更具魅力。这种学习方式,让他信心十足、动力无限。

考研经历 一生受益

当谈及考研收获时,高康学长目光坚定,觉得这不仅是知识理论的提高,更是眼界的拓宽,资源的发掘。他说:“不满现状是初心,笃志好学是决心,争分夺秒是信心。”三心齐备,就能坚定向前,心无杂念,不为路上表面的绚丽踌躇不前,就会成功!趁年轻给自己加料,使自己充实,多往前走一步,便给自己多一个选择的机会。他觉得决心+动力+毅力是考研必备的武器,有其一便成功了一半。想起考研时的努力,高康学长嘴角浮起一丝由衷的微笑:“挺怀念暑假住校和研友拼搏的日子,这种充实自己的学习过程,让我很享受!”在此,他还表示要继续深造考博。

高康学长说:“选一个目标,学会舍弃,坚定地走下去,你想要的终究会拥有!”

(学通社    胡珊珊    程漫漫)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