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文化教育短讯 [第352期][2016-10-1]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学院喜获科研立项12

2016年度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的立项信息揭晓。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我院有5位教师的科研项目获准立项。另据教育厅文件,我院2017年度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立项4项;2017年度河南省教育厅“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立项1项;2017年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立项2项。

(科研处    王晓征)

我院8项课题获2016年度专项调研课题立项

由团省委、省社科联联合组织的“2016年度(青少年工作研究)专项调研课题”评选揭晓,我院秦旻主持的《高校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创业就业的创新路径研究》,钟江鸽主持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团员教育中的应用研究》等8项课题获批立项。立项数量居全省民办高校前列。

(院团委    石守金)

商学学子获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

7月28日、29日,由中国广告协会主办的第14届中国大学生艺术节“学院奖”春季赛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我院商学系2013级广告班参赛团队18名同学,获得优秀奖、佳作奖各8个,作品涵盖文案、影视广告、网络微电影、营销策划等5大类型。同时,我院还获“优秀组织院校”称号。

(商学系    林娅楠)

陈怡教授担任郑州文明办演讲比赛嘉宾

9月11日,管理系陈怡教授应邀参加了由郑州市文明办主办的“公共文明基本常识演讲比赛”担任点评嘉宾。陈老师参与了《郑州市公共文明基本知识常识通俗读本》的编写,为科研团队主要成员。我院教师参加这些活动,不仅提高了我院科研服务郑州区域经济的能力,还提升了我院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科研处)

信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王小美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9月12日,信阳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王小美教授莅临我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讲学。报告会上,王院长介绍了体育教学的8大基本要素,针对体育教师职业引出了“体育教学设计”“体育课堂教学”等一系列观点,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郭爱先院长出席报告会并为王小美等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体育系    倩)

我院参加省防邪教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9月13日,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2016年河南省暨郑州市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澍青医专举行。我院学生应邀参加启动仪式,在活动中积极热情,彬彬有礼,全方位彰显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及较高的素质涵养,得到主办方领导的充分认可与一致好评。

(信工系    胡国峰)

我院参加2016年秋季图书看样订货会

9月20日至21日,图书馆采编科同仁及各系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了河南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2016年秋季图书看样订货会”。订货会上,大家发扬团结协作、高效务实的精神,在书海中精挑细选,将符合我院学科建设、科研需要和学生喜爱的好书一一选中,作为采购预选图书。

(图书馆    刘静雯)

创实不动产订单班开班仪式举行

9月21日,我院管理系与创实不动产公司共同成立的“创实不动产”订单班开班仪式在我院国际会议厅举行。这标志着学院与创实不动产校企合作正式开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有利于促进企业的经济发展,有利于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更有利于同学们就业渠道的拓宽。

(管理系    朱俊雅)

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召开培训交流会

9月22日,我院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入驻创业项目培训交流会在学苑会馆创客空间举行,9个入驻创业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会上,要求新入驻项目尽快规范运营,提供优质服务,希望各创业团队抓住契机,切实提升创新能力。各团队表示,一定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贡献微薄之力。

(招生就业处助理团      高允浩)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