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秉承创办人精神 担负起教师责任 [第351期][2016-9-16]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0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思政部    王盛恩    教授

我来到升达学院,成为一名教师感到很荣幸。通过3天紧张而充实的培训,让我受益匪浅,对升达、特别是对创办人王广亚先生的教育思想、办学理念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这对今后在升达教学将大有裨益。创办人虽已离开我们,但他创办的升达还在,他亲笔题写的校训、升达精神还在,这些都是创办人的心血结晶,是升达的宝贵财富。一入升达门,即为升达人,作为入职于升达的一名教师,我一定秉承创办人的精神,担负起教师责任,努力为教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首先是转变好角色,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虽然我已教了几十年的书,但不同的学校有不同的办学理念,不同时代的学生有不同的特点,不同的个体有不同的个性。来到升达,我要努力转变好角色,重新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要了解升达的学生,按照创办人的办学理念认真备课,备学生、备教材、备教法,不断增强自己开发课程和整合课程内容的能力。一定要在课堂教学中保证“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地位,要针对不同学生,灵活机动、因材施教,倡导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勤于动手,培养学生收集和处理信息、获取新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及交流与合作的能力。

二是努力做好“言传”和“身教”的表率作用。首先,要用心去热爱自己的学生,无差别的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创办人在讲自己的教育理念时说:“师生一定要在树德和知能方面切磋成长……作为教师,一定要关心爱护学生,充满爱心,以自己渊博的学识和良好的师德为学生表率,从而赢得学生尊重。”这就是说,作为教师必须关心和爱护学生,要得到学生的尊重,和学生在树德和增长知识能力方面切磋成长,心胸宽广,听取各种意见,让学生感到温暖,增强自信心。特别是在教育中要有耐心,相信每一位学生都是可造之材。要对学生多一些理解之心、关怀之心、友爱之心,在学生身上倾注全部的爱,去发现他们学习中一点一滴的进步,去寻找他们生活中、品德上的每一个闪光点。这样,才会使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有质的飞跃,也会使教学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