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月活动丰富多彩 [第348期][2016-6-16]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4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弘扬创业文化       营造创业氛围

5月13日至26日,我院招生就业处举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月系列活动,让我院大学生得到更专业的创业指导和更多创业实践机会,激发了创新创业热情,营造了浓厚的“敢于创业、乐于创业、支持创业”氛围。

解读政策, 提升创业服务能力

5月初,招生就业处印制并发放3000份《大学生创业服务手册》,制作创新创业政策宣传展板12块,并在学院官网开辟创新创业文化月专栏,汇总整理《创业政策汇编》,搜集国务院及各部委、河南省有关创新创业政策30余篇,进一步帮助我院师生普及最新创业政策,提高创业工作人员服务能力,为我院大学生创业提供便捷、有力的政策支持,切实做好我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项目展示, 开阔创业眼界思路

4月14日,新乡市昂尼斯特仪器设备有限公司走进升达园,为我院师生带来了StarRAY、桌面级3D打印机、ZMorph个人创作工房等3台国内先进的打印机,让我院师生与3D打印技术亲密接触,众多师生前往观摩体验,全程观看了3D打印过程。建工系、艺术系领导和老师深入了解了3D打印技术及应用情况,并与昂尼斯特工程师就3D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该公司在报告厅为我院150多名学生举办了3D打印技术科普讲座。

举办路演, 搭建融资交流平台

5月17日,招生就业处举办创业项目路演会。此次活动特邀郑州UFO创业投资风控总经理王欣、郑州UFO创投市场总监张粟裕、升达校友总会会长袁宁、云易生活总经理邹鸽等担任路演嘉宾。学院师生代表150多人观摩了此次路演会。我院沐禾花卉有限责任公司、何以服饰、元源数码、学徒拼车4个项目从项目介绍、优势、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融资路演,几位嘉宾根据同学们的项目产品定位、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提出改进建议,助力学生创业项目快速成长。

挖掘典型, 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以发掘宣传创业典型作为抓手,通过树立典型、交流经验、教育引导等手段,鼓励创新,让创业创新观念深入人心、形成共识、产生共鸣。招生就业处在学院就业信息网、校报、微信开辟“出彩升达人”专栏,拟推出“1999级校友王永博士入选智汇郑州·聚才计划”,“创业领军人才陈朝辉和他的O2O王国”以及李响、周延翟等10多位升达创业典型,分享他们的创业事迹和创业历程,为大学生树立榜样。

开展讲座, 普及创业基础知识

5月26日,创业大讲堂在国际会议厅火热开讲。学院特邀博思人才网合伙人、郑州市青联委员李金保教授莅院作创业专题讲座,150多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李教授以两个大学生成功创业的典型案例,引发同学们对大学生创业进行思考,并对创业应具备的智、信、仁、勇、严5个方面的基本素养,创业型人才应具备的专业能力、方法能力、社会能力3个方面的基本能力及创业过程中会遇到的5大难关,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对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生的创业激情,提升了创业能力。

举办大赛, 提升创业意识能力

近两月,学院举行创新创业大赛,推出中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公益创业赛三大赛事,搭建学生创新创业展示平台,促进了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蓬勃开展。

近年来,我院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为先导,通过出台激励机制、组建创业导师团队、完善创业教育体系、改进创业实践基地、完善创业服务等措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已初显成效。

(招生就业处     梁)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