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抓管理 促落实 全面提升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 [第368期][2017-9-1]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在升达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大会上的工作报告

□校长 郭爱先 教授

(2017年8月31日)

尊敬的董事长,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新的学年已经开始,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暑期坚持在工作岗位的各位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向新入职的所有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现在,我就上学期主要工作、本学期工作思路向各位作简要报告,请大家审议。

第一部分     上学期主要工作

上学期,全校师生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迎评促建为主线,大力实施五大工程,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学校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一、坚持立德树人,严管慈教,服务学生意识不断增强

1.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学校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等各级各类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精神文明创建、思政课活动周、报告会等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思政课改革,在龙湖镇泰山村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充分发挥实践育人作用。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听课活动中,我校受到教育部专家好评。

2.校园文化建设持续深化。校团委积极组织70支社会实践小分队,奔赴全省18个地市进行扶贫支农、教育关爱等志愿服务。设立并成功举办师生“交流时间”,建立了学校与学生双向沟通机制,深受学生好评。举办了读书育人活动、高雅艺术进校园、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第二十届体育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各类专业竞赛中屡获大奖。

3.学生教育管理不断加强。学务处、各学院坚持特色教育,深入开展“养成教育”和“三爱”教育活动。在严抓课堂纪律、自习活动的同时,大力推行课堂手机入袋制度,有效地促进了学风建设。组织发放各类奖助学金980万元。圆满完成了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等工作。建工系王丽丹被评为“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彭丽入围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积极发挥二级心理辅导站主阵地作用,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4.创新创业教育稳步推进。学校成立了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制订“创新创业教育实施方案”,建立“创业导师智库”,组织广大学生参加各类双创实践活动,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中,获国家级立项1项、省级9项;学生创业项目连续4年获批省扶持资金。

二、坚持提升质量,注重内涵,人才培养质量日益提高

1.重视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按照转型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广泛深入调研,多次组织专家论证,精心编制了2016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受到评估专家的充分肯定。开展了2014级、2015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下发了各类课程教学大纲模板,基本完成了2016版通识平台课程教学大纲制定工作。

2.重视学科专业建设。制定了学科专业建设发展规划,省重点学科《金融学》《会计学》顺利通过省教育厅验收。《英语》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2017年“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获得省教育厅220万元的建设经费。启动了2017年度校级品牌专业点建设,完成了2018年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申报工作。

3.重视教学研究和质量工程建设。教务处组织申报省市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9项,其中省级2项、教育厅教育综合改革项目3项。开展了校首届教学名师评选、市技术技能名师工作室申报等工作。会计教研室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信息工程实验中心”高票通过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审。

4.重视教学质量监控。教务处加强教学管理,坚持每日查课制度,规范教学运行;制定、修订教学管理制度105项,处理教学事故6人次;组织了“精彩一课”教学竞赛和“三期”教学检查,学生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实现网络化。完成了2017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学位授予、毕业论文和试卷的专项检查工作。教学质量监测中心组织督导听课3134人次,实现了督导听课的全覆盖,完成了课堂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教育教学工作满意度调查等工作。

5.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教务处、各学院继续完善实验实习实训教学管理制度,规范实践教学,印制实验报告26530本、实习报告7330本,验收、建设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17个。

6.招生工作再创佳绩。招生办、各学院积极应对考试招生改革,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宣传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在激烈的生源竞争中,招生工作成绩斐然。今年我校录取7753人,其中,本科生4900人、专升本1253人,专科生1700人。本科文、理科最低录取分数线分别高出省定分数线32分和46分,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三、坚持评建结合,扎实推进,教学保障能力不断增强

1.迎评促建工作扎实有效。聘请专家成功组织了校内评估,评建办根据专家意见梳理下达了评建和整改任务。建立了评建办主任办公会制度,召开工作推进会,组织任务完成情况督查,有力地推进了评建任务的落实。各建设组、各单位精心组织,认真工作,较好地完成了支撑材料整理和阶段性评建任务。学校还组织了多次校外考察学习活动,邀请专家莅校指导49天(次),举办专题报告培训近30场。通过在校内宣传媒体开辟评建专栏、编发宣传手册、工作快报和督导工作简报、组织迎评知识考试等方式,宣传评建知识,营造迎评氛围,提高了认识,鼓舞了士气。

2.师资队伍建设切实加强。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多策并举落实“教师素质提升工程”。新聘专职教师200余人、客座教授13人。联合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邀请名师名家,精选专题,成功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干部管理素质提升研修班”和校内“教职员培训班”。组织开展了“淑芳师德奖”网络评选等活动。选派第一批教师赴企业(行业)挂职锻炼,选推2名教师成为我校首批“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2名教师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人才培养特别项目。教职工外出参加交流、培训283人次;校本培训5期,累计培训3200多人次,参与继续教育学习600余人次,培训费用80多万元。

3.教学保障建设强力推进。条件建设组完成了校园道路、运动场地等基本设施改造,33号学生宿舍楼建造、7个实训中心的建设与装修、教室粉刷等80余项建设任务,学校投入1.2亿多元,其中,基建投入7457万元,仪器设备5415万元,家具1006万元。总务处稳步推进了图书馆扩建、广亚大楼设计等工作,做好了安全保卫、饮食保障、资产保管等工作。设备处统筹规划实验室建设,规范设备管理,新建更新实验室75个,新增实验室面积2.27万平方米,实现实验用房和设备总值翻番,极大地改善了实验实训条件。登封校区土地手续办理取得实质性进展,校门建设、挡土墙工程等相继完工。校长办公室发挥综合枢纽作用,协调组织学校各类重大活动,统筹规划了学校亮点工程。财务处强化财务管理,为学校正常运转提供了资金保障。发展规划处统筹做好了“十三五”规划编制和对外联络工作。图书馆采编新书24万多册,开展“阅读达人”“好学达人”评选活动,学生图书借阅率有明显提高。现教中心统筹完成了教学服务、校园网络及一卡通相关工作。健康中心加强疫病防治,做好了医疗保障服务等工作。外事办加强外教聘任管理,还组织了师生赴台研习、“孔子行脚”赴台支教、河南支教及与国外多所大学交流等外事活动。

四、坚持需求导向,转型发展,社会服务能力稳步增强

1.校企合作蓬勃发展。校地合作处加强与相关行业企业和校友紧密联系,开展顶岗实习、教学见习等合作项目,与河南千稼集农业旅游观光有限公司、上海立信会计出版社等10余家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学校获选教育部学校建设发展规划中心“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首批试点高校,学校的转型发展和产学研合作教育登上新的台阶。

2.就业工作成绩斐然。就业处、各学院积极开拓就业市场,组织各类招聘会190多场,提供就业岗位48800多个,生均就业岗位达7.8个,精准就业服务137人次,新增就业实习基地15家。截至8月底,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已达94.37%。开展“校友返校月”活动,接待校友近2000人,成功举办校友大讲堂、校友导师帮扶、校友企业招聘、走访与捐赠等活动,开拓建立了校友建材行业等行业联盟组织,加强了与校友的沟通和互动,为在校生提供了更多的服务。

3.科研水平逐步提升。今年上半年,全校科研项目立项、结项340项,其中省级16项;厅级以上科研成果获奖28项;发表论文169篇,出版著作教材9部;获得横向科研经费30.6万元,学校配套资助67.8万元。开展了《王广亚文集》和《广亚智慧》教学讲义论证和编写工作。邀请社会知名人士做客广亚大讲堂10余场。科研处还协同举办各类学术报告70余场,完成了科研制度修订、《学报》编印、科研成果统计等工作。

五、坚持依法治校,民主办学,和谐校园建设成效显著

1.五年发展蓝图精心描绘。学校深入学习研究国家“十三五”规划,集中全校师生员工、校外专家、校友的智慧和力量,全力谋划学校发展顶层设计,在深入调研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4个专项规划,确定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建设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为今后五年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2.大学治理水平全面提升。学校不断健全管理体制机制,成立了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和统战部,召开了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董事会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党政领导亲自把关,通过公开招聘、公平竞争,新增主管7人,科长6人,优化了中层干部队伍。成功组织首次主管述职交流会,促进了相互了解与学习,提升了管理干部的领导力和执行力。组织学校规章制度专家审定会,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和民主监督体系。进一步加强了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依法做好了安全稳定工作。

3.文化宣传工作卓有成效。新闻中心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加强新闻通讯员队伍和宣传阵地建设,在中国网、人民网、光明网、中国教育报等数十家社会知名媒体录制节目、发表报道30余篇次,向省教育厅“教育动态”报送新闻,新媒体增设QQ企鹅号和QQ智慧校园号,我校官方微博、微信全国全省高校排名再创佳绩,为学校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支持。

各位老师、各位同仁:

上学期,在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和董事会的大力支持下,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同德,敬业奉献,我校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被授予“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河南省民办教育优质特色学校”等诸多荣誉称号。我校作为民办高校唯一代表,在国家发改委组织的民办企业座谈会和全省高校人事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借此机会,请允许我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董事会和各级领导、向为学校做出贡献的各位老师、各位同仁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例如,高校竞争日趋激烈,社会和学生对教育质量的期待日益提高,而我们的转型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有待提升,评建工作有些部位需要加大建设力度,师资队伍、课程和学风建设需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实践教学需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质量需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需进一步提高,制度执行与任务落实还不够到位等。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以不负创办人创办升达的初心,不负党和国家的关怀,不负师生的殷切期待,努力开创升达发展新辉煌。

第二部分      本学期工作思路

2017年,是学校“十三五”发展的关键之年,是迎评促建的攻坚之年。本学期,学校的工作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以及即将召开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宣传与实施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迎评促建为主线,注重内涵,强化管理,狠抓落实,深入实施“五大工程”,加快转型发展,全面提升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

一、提高认识,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大将于今年下半年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单位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营造浓厚校园氛围,全面宣传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要将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内涵、模式和方法,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实现教育部陈宝生部长提出的思想政治工作要“有虚有实”“有情有义”“有滋有味”“入深入细”“落小落全”“做好做实”,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二、以人为本,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1.确立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办学宗旨。学生是学校赖以生存的基础。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是学校每位教职员工的天职。我们要树立“以生为本、学生至上”的思想,强化服务学生的意识和责任,突出学生在学校的主体地位,尊重学生的差异与需求,服务好他们的学习、生活和成长,使每位学生都能在其原有的基础上得到提高,将来能更好地工作,造福家庭和社会。

2.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指导与服务。要落实创办人教育思想,严管慈教,不断增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意识,努力提高新形势下的学生工作水平。认真做好新生报到、入学教育、军训等工作。各学院要在入学教育中加强学业指导,深入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狠抓课堂教学秩序,推行本科生导师制,发挥教师在学生学业规划中的指导与服务作用,引导学生养成独立学习、自觉学习的习惯。

3.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的精准服务。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创新工作模式,精准帮扶,构建普遍教育、个别辅导、危机干预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4.办好“交流时间”。除了传统的学校与学生沟通方式之外,要定期举办“交流时间”,及时发布学校建设发展信息,听取并回应学生关切,解决学生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的问题,依法保障学生的知情权、参与权和正当权益,建立有温度的校园文化,使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5.做好学生创业就业服务。双创学院要面向全体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教育,加强由专职、兼职和创业导师组成的三位一体的师资队伍建设,完善课程体系,创新教学模式,开展特色培训。打造双创空间,搭建各类“双创”实践平台,加快省级“双创”教育改革示范校建设。依托专业开展创新创业,鼓励学生参加学科技能竞赛、创新专利大赛和教师科研项目,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全方位开拓就业市场,完善以精准服务为导向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鼓励学生面向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做好就业基地建设管理、各类招聘会举办等工作,确保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中有升。

三、以评促改,凝聚学校发展共识

1.做好《规划》解读与实施。完成学校“十三五”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各系部发展规划的修订编制工作。要把规划宣传好,讲透彻新理念,讲明白新愿景,讲明确新任务,讲清楚新路径。要把规划实施好,细化实施方案,落实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单位。要把规划落实监测好,加强督查,确保实施。

2.做好学校特色凝炼与宣传。办学思路与领导作用组要牵头结合学校顶层设计和办学优势,认真归纳总结、分析、提炼学校特色,在继承中完善、在创新中发展。艺术学院要组织高质量的文艺演出和高水准的师生书画展。宣传教育组要发挥传媒力量,加强宣传推广,进一步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

3.做好学生迎评动员与教育。学风建设与学生指导组要结合学风建设、文明校园创建,多形式多渠道教育引导学生认识评估意义,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拓展素质,树立形象。宣传教育组要加强评建工作宣传与氛围营造,促使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评估。

4.做好联络员的选拔与培训。要充分整合和利用校内人才资源,精心挑选联络员,明确职责,强化培训,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联络员队伍,切实发挥联络员的“引导员、解说员、服务员、宣传员和信息员”的重要作用。

5.做好自评报告的起草工作。材料工作组要认真学习,加强调研,全面总结办学成果,精准凝炼办学特色,深入查找问题不足,按时完成评估自评报告初稿的撰写工作。

四、以评促建,推进五大工程实施

1.深入推进“升达文化育人”工程。要注重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完善并实施“升达文化建设规划”,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之以恒抓好升达特色教育,坚持养成教育不动摇,组织好“三大竞赛”,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法治教育、诚信教育、生命教育,深入开展爱国爱校教育、劳动教育、感恩教育、文明礼貌教育等,努力让学生成为志存高远、知行合一、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

充分发挥共青团和学生社团作用,抓好学生社会实践、第二课堂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组织能力。进一步浓厚文化育人氛围,抓好公共艺术和体育教育,完善体育教学、训练、竞赛体系,继续办好高雅艺术进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及各类高品位校园文化,提升学生艺术鉴赏力,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大力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活动,开展读书育人活动,增强文化自信,提高文化素养。开设《广亚智慧》选修课,编写《广亚智慧》校本教材,出版《王广亚文集》,组织校内外名师名家开设讲座,丰富“广亚大讲堂”内容,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精神大餐。完善校园文化景观建设,提升物质文化育人品质。大力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助推升达文化建设。

2.深入推进“教师素质提升”工程。聚焦评估指标要求,补足师资数量,优化师资结构。加强实验技术人员和“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启动专业带头人评选和优秀教学团队建设。落实青年导师制度,选派骨干教师进行国内外访学、到企业行业挂职锻炼。强化教育教学纪律约束机制,加强兼职教师的服务与管理。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做好“淑芳师德奖”的表彰工作。做好职称评审工作,探索校内教学型职称评审办法。加强辅导员教育培训,完善晋级制度。发挥教师发展中心作用,建设教师培训场所,加大培训投入、拓宽培训渠道,做好教师专业发展规划。针对教师培训的个性化需求,有效开展综合与专题培训,着力提升广大教师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3.深入推进“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加强重点学科建设,成立学科建设办公室,整合资源,汇集队伍,凝炼方向,推动多学科交叉与深度融合,做好省级第九批重点学科申报工作。加强专业集群建设,凝炼专业特色,打造优势专业,力争再建一批省级特色专业、品牌专业,组织好20个专业参加教育厅本科专业评估。编制发布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状态报告和本科教学质量年度报告,做好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制定课程建设标准,加大课程建设力度。加强网络课程资源建设和利用,力争建成20门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重点建设一批通识教育选修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倡导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进一步狠抓教风学风考风建设,召开好教学工作会议。加强教学过程管理,继续做好教学质量的常态监测工作。开展好教研活动,打造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加强教学研究和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建设,抓好现有项目的建设、管理和检查验收,抓好第二批校级教学改革项目的立项工作。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强化实践教学管理,加大学生综合性、设计性和创新性实验的比例,提高实验、实习实训、实践和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4.深入推进“教学保障建设”工程。实行预决算管理,统筹经费收支,强化财务管理,做好审计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继续加大教学经费投入。加快完成校内7个实训中心的建设,确保尽快投入使用。完善“经管实验中心”的管理制度,确保高效运行。建设、利用好校外实习实训示范性基地。加快各院资料室建设,提升图书资源利用率;打造特色书库,营造图书馆文化氛围。加快信息化建设速度,建好平台,做好联通,有效促进信息化与学校教学、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做好校园网及信息系统安全工作,努力打造信息化、智慧化校园。加快推进广亚大楼、图书馆等新建项目和改造工程;加快完成校园环境整治和“六室”一廊一墙的文化氛围营造工程;切实做好学生宿舍服务、饮食保障、商业管理、安全保卫、医疗卫生、节能减排等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加快完成登封校区用地手续办理。

5.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发展”工程。加强“一带一路”与河南“三区一群”等国家战略需求研究,加快推进“五大专业集群”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进校企合作重点项目,树立典型,打造特色,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做好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项目,探索文科民办高校转型发展之路。完善科研创新激励机制,引导师生进行服务地方的横向课题研究和提升科研能力的基础研究。提升《学报》的办刊质量与办刊水平。整合科研力量,启动智库建设,加强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五、以评促管,狠抓管理制度落实

1.抓好人才培养方案的执行。各教学单位要深入学习2016版和新修订的2014、2015级人才培养方案,认真执行,加强检查,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的落实。

2.抓好规章制度的落实。全校要增强制度观念,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教学、科研、人事、学生等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执行升达行事准则,确保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有效推动学校全面工作。

3.抓好教学大纲的实施。(课程教学大纲是执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培养目标要求的教学指导性文件,是进行课程教学、教材建设和教学质量检查的重要依据。)教务处、各教学单位要抓好教学大纲的实施和效果评价,把教学大纲的要求贯彻到授课进度制订、教案编写、课堂讲授、命题考试等过程中,努力实现培养目标,完成教学任务,保证教学质量。

4.抓好督查制度的落实。监督检查是保证政令畅通和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评估督查组和由校办、党办、人事、纪委等组成的校务督查组,要完善督查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提高督查效率,确保各项制度、各项任务真正执行到位,落实到位。督查结果记入单位考核。

5.抓好管理队伍的考核。大力加强管理队伍建设,加大培养培训力度,完善干部选拔、考核、问责机制,健全考核体系,完善考核方式方法,科学评价岗位实绩,推行主管述职述廉述学制度,提高干部的执行力和管理效能。

六、依法治校,夯实跨越发展平台

1.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和国家教育法律法规,立足公益性、非营利办学;以学校章程为统领,坚持和完善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推进校务公开、信息公开,推进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加强教代会、工会和统战工作;加强校友联络,服务校友发展,拓展校友会参与学校发展的渠道和方式。强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建设文明、和谐校园。

2.加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坚持高校的“四个服务”职能,认真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加强对校园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规范管理,做好舆情监测、分析和引导,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潮。以校园网改版为牵引,推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学校全媒体建设水平。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做好对外宣传策划,提升宣传报道质量,着力构建“大宣传”格局,讲好升达故事,树好升达形象,为学院发展营造氛围,汇聚合力。

各位老师、各位同仁:

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大潮汹涌澎湃,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大考迫在眉睫,今天的升达正处在培育特色、提升内涵、增强实力、实现转型发展的历史性关键时期,“扬帆风正好,破浪终有时”,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唯有激流勇进,奋力拼搏,方能中流击水,实现学校发展的远大目标。“上下同欲者胜”,让我们在学院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与升达同命运、与升达共发展,不忘初心,凝聚共识,克难攻坚,强化管理,狠抓落实,以更加紧迫的使命感、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更加扎实的工作态度,高质量地做好合格评估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