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牛书林教授莅院作反邪教专题报告 [第367期][2017-7-1]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7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为弘扬科学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学生认识和抵制邪教的意识与能力。615日,管理系特邀中国社会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牛书林教授在艺术楼音乐厅作反邪教专题报告。院党委书记张德伟,管理系主任纪德尚、党总支书记张小雁,管理系全体教职工以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系党总支书记张小雁主持。

牛书林教授对反邪教的若干问题进行了讲解与分析。他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部分观点作了简单介绍,使同学们认识到宗教与邪教的不同,了解到邪教的危害及非法性、反动性,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辨别能力。同时,他倡导同学们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牛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就高校学生如何看待宗教,如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同时,向同学们说明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邪教组织的众多恶性事件等,使学生们掌握了如何区别非法邪教与合法宗教的方法并深刻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性。

此次专题报告会,不仅推动了“反邪教”工作的进行,切实增强了师生防邪反邪的自觉性,使同学们的辨识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更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起到了重要作用。

(管理系通讯部      李继辉)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