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坚定梦想 奋力前行——访建工系2017届优秀考研毕业生贾改妮 [第366期][2017-6-16]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建工系今年迎来了第一批考研成功的学子,史无前例,往往是最大的困难,需要去慢慢摸索。贾改妮,就是这样一位在摸索中前行,在学习中发现乐趣的同学,最终到达成功彼岸——考取河南理工大学研究生。

考研,考验的是我们的自学能力和自制能力。在周末,大家都去玩的时候,改妮学姐认为自己就应该去学习,她把学习当做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这种责任是我们所缺少并值得学习的。在备考期间,她从容不迫,坚持不懈。和其他考研的学长学姐不同的是,她作息特别有规律,晚上10点准时就睡觉,绝不会去挑灯夜战。正因为她平时把学习当做生活常态,备考期间的她才能够显得格外从容。

我们常常会把考研贴上“枯燥”“累”的标签。然而,改妮学姐这样说道:“高数课本自己都不知道翻了多少遍,书上的题一遍又一遍地做,可是我并不觉得枯燥无味。如果认真去钻研,你会发现高数特别有意思。”谈及考研备考辛苦时,改妮学姐说她并不觉得累,因为大家都在拼命地学习,自己不学习反而会感到不好意思。即使考研成功,学姐也只是淡然地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而已。成功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可能正是学姐的充分准备,才会使她取得此番成功还能够如此淡定从容。

对于正在犹豫考不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改妮学姐建议,在课堂上我们要跟着老师的节奏。无论是高数、英语,还是专业知识,抑或是职业规划类的学科,每一堂课都有它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未雨绸缪,即使最终不考研,也会大有裨益。我们现在迷茫没关系,但不能颓废下去。在课余时间可以多和老师沟通交流,很多时候,老师会给我们很多指导性的建议,引导我们走向适合自己的道路。如果你知道去哪儿,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学姐告诉我们,系教学秘书赵杨老师曾帮助她很多。她称“如果没有赵杨老师的帮助,也许不会有今天的我。”

(学通社    李雨欣    苏云鹏)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