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做别人说你做不到的事——访管理系2017届优秀考研毕业生吴晨晨 [第366期][2017-6-16]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今年,我院管理系2013级工程3班吴晨晨同学,考取了211院校——湖南师范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

考研,是一个艰难且需要有足够勇气毅力的过程。我们前去采访吴晨晨学姐,开门见山便问道:学姐,你是怎么决定加入考研队伍的呢?

她回答:我是从去年6月才开始准备考研的。有一次去图书馆,偶然看到旁边的人正在看法律书籍,而我本身对法律专业也比较感兴趣,就打算试试,心想万一成功了呢?就算考不上,也不会耽误毕业。结果,家里人不支持我,我妈一口就否决了,觉得考法律和我专业没联系,没有用,还说考研那么难,我肯定不行。但是我这个人也比较偏执,别人越说我不行,我就越要做到给他们看。

我们接着问:学姐,你考研有什么经验吗?她说,这个主要就是要全面地认识自己,找到自己的弱项,并尽可能地规避它,比如我,数学特别差,所以在考研的选择上自然选了对数学要求不高的。然后就是专业课一定要学好,因为所占比例很大。另外,要尽量选择学习氛围比较好的地方,像图书馆、自修室都可以,在那种大环境中,有助于自己真正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高效率地完成学习目标。

“学姐是跨专业考研,这方面你有没有好的学习方法?”吴晨晨告诉我们,学习没有什么捷径,对于我们这些温室里长大的人,多走几条弯路还是有好处的。背诵以后都会容易遗忘,这很正常,多翻几次,反复看,看的次数多就记住了。我是文科出身,可能本身背诵的能力就稍微强一点;另外,就是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兴趣,从兴趣出发,用兴趣淡化困难。因为对法律感兴趣,所以才会觉得一定能“战胜”它。

最后,吴晨晨学姐激励我们:人生最棒的感觉,就是你做到了别人说你做不到的事。采访结束了,但是晨晨学姐的一番话却深深地印在了我们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我们一定以学姐为榜样,刻苦学习,续写属于自己的华章。今日我们以升达为荣,明日让升达以我们为傲!

(学通社     佟会南    林)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