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心无旁骛 永不止步——访会计系2017届优秀考研毕业生王璐瑶 [第366期][2017-6-16]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会计系2017届优秀毕业生王璐瑶,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考上211重点院校——郑州大学图书情报专业研究生,这一成绩确实来之不易,但又在情理之中。

王璐瑶学姐在大一时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一入大学就瞬间放松,她保持着高中的学习习惯,每天坚持早起背单词,晚上学习到11点就睡觉,以保证第二天的学习精力。王璐瑶学姐说:“我当时其实也是有些迷茫,但是,想着走一步看一步就好,先做好当前的每一步,路以后再选择。”也正是因为这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她以后的学习和考取各种证照打下了坚实的基石。这么努力地学习,即肩负着父母的期望,又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让自己在以后的岁月中回忆起来不那么遗憾。

到了大三下学期,王璐瑶学姐终于下定决心要考研。当时,因为这个决定有些晚,图书馆已经没有位置了,所以就在资讯楼二楼学习。自制力惊人的她,每天早起去图书馆一楼大厅背书,背过书之后再返回资讯楼做题。每天穿梭在图书馆、资讯楼和龙湖食府之间,三点一线。虽然生活有些枯燥,但是却十分充实。同时,王璐瑶学姐也坦言,她非常感谢母校升达,如果没有升达良好严谨的学风及学习环境,恐怕这几年也就荒废过去了,就不会有如今这一成就了。

在问及王璐瑶学姐以后有何打算时,她说考上研究生只是她的一小步,以后要在继续深造学习的同时,开始做兼职积累经验。时间很重要,这是她感触最深也是最想跟学弟学妹们说的一句话。时间如白驹过隙,总觉得四年很长,其实就在一眨眼之间,所以要合理安排时间,抓紧充实自己。王璐瑶学姐身边有一个再一次考研的同学,她说:“那个同学年龄都很大了,还要再次考研,我这么年轻,有什么资格轻言放弃努力学习呢?”

当我们不知所措时,我们可以按部就班地做好当下的每一步。只有我们做好了当下的每一件事,以后我们才会事做必成。

(学通社   李曹阳)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