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访会计系2017届优秀考研毕业生代解放 [第366期][2017-6-16]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2017年,会计系2013级代解放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考入985高校——兰州大学法硕专业研究生。今天,他与大家分享自己奋力拼搏的考研生涯。

树立目标 勇往直前

初见代解放学长时像遇见久未谋面的老友,他的亲和力使我们很快进入融洽的交谈。当提到是什么原因让他想去考研时,他是这么回答的:高考时没能考到理想的大学,便立志要考研,想要通过考研考到更好的学校进行深造学习。还有就是由于当前社会对人才的高标准、高要求,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需要我们不断地去充实自己,获得更加精湛的知识,以适应社会。

拼尽全力 奋力一博

学长有以下几点考研体会:一是要有坚定的决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定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二是科学计划,要有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以便提高学习效率;三是要有一两个研友,在学习的道路上互相鼓励和帮助;四是要掌握多方信息,包括考研信息、报考学校和专业信息,还要注意和研友交流信息。代解放是跨专业报考法律专业,对他来说,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备考阶段,他每天都待在图书馆自修室紧张地学习,早出晚归是常态。冬天,尽管寒风刺骨,黑夜漫漫,当别的同学在温暖的被窝里享受时,他怕打扰室友,一个人走上阳台,独自在凛冽的寒风中背诵法律知识。炎热的夏天,当别的同学在家里吹着空调、吃着冷饮时,他却留校继续学习,目标坚定不移。

收获成功 感谢经历

交谈中,代解放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既然选择了,就不要空有一颗不甘平凡的心,不要辜负自己所受的苦难。学长还鼓励我们在学习之余要多多运动,既能锻炼身体,又能释放压力;还要多向优秀的人学习。他说,学无定法贵在得法,只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是最好的;束缚一个人的不是环境,而是眼界,只要用心留意外面的世界,开阔眼界,才能使自己向着更宽阔的未来出发。

(学通社    会计系    陈月月)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