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凌云教授莅院作报告 [第365期][2017-6-1]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5月27日,教育部评估专家、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凌云教授,在我院思源会馆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系部座谈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监测与质量诊断》两场专题报告。

第一个报告,凌教授主要从系部本科教学评建工作PPT汇报、系部教学工作相关问题访谈两个方面,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及相关文件进行详细、精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对我院系部近期迎评工作的整改提出了4点建议。戎庭银副书记主持报告作总结讲话指出,凌教授的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很强的指导性,很强的亲和力,报告的信息量非常大,既有对兄弟院校成功经验的介绍,也有对一些经验教训的深度剖析,给我们以良好的借鉴。

第二个报告会上,凌教授主要从质量监测诊断说明、质量监测诊断结果、学校教学整改建议等三个方面,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教育部高等教育常态监测与质量诊断体系与学校评估的关系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我院教学整改提出了8点建议。报告会后,凌云教授还对我院教学发展提出了“完善顶层设计、突出内涵建设、凝练办学特色、强化信息管理、健全质量保障、促进学生发展”的深切寄语。

主持这场报告的常务副院长崔慕岳指出,凌云教授以亲和的态度,渊博的知识,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为我们作了一场高水准、高质量的报告。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魏体晓    王广亚教育思想研究中心    王丽丹)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