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台湾师范大学校长张国恩教授作《翻转教育——畅谈教育创新理念》报告 [第365期][2017-6-1]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5月27日,由我院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特邀,台湾师范大学校长张国恩教授莅临我院,在艺术楼音乐厅作《翻转教育——畅谈教育创新理念》学术报告。报告由常务副院长崔慕岳主持,教职工和学生代表近500人出席报告会。

张教授的报告分4个部分讲述高等教育的翻转与挑战:一是教育思维翻转;二是国际化与全球竞争;三是科技发展带动世界变化迅速;四是青年缺乏自主学习能力与素养。他对高校课程设计,提出了以培养学生能力为本位的课程设置方案。他指出,为适应产业发展的需要,大学生要有跨领域的专业能力,而教师所扮演的角色,也将向帮助学生学习的方向变革。他强调,学生要发展自我诊断错误的能力,对自我负责的思维意识及独立能力,善于学习和使用新技术、新事物的能力,具有批判思考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习整合跨学科专业知识解决社会复杂问题的能力。同时,张教授还强调了通识教育的重要性和国际化校园的教育思想。报告内容丰富,教育思想具有较强的创新性。

最后,崔副院长作总结讲话。他说,张教授为我们分享了关于教育创新的很多新理念、新思想,对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张教授学识渊博,语言幽默,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和深刻启迪,使我们收获很多。台湾师范大学在两岸文化交流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其中由我院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带队参加的“青年踏寻孔子行脚活动”很有意义。大学生不仅要读万卷书,还要行万里路,参与社会调查与社会体验,多做公益活动。

(王广亚教育思想研究中心     姚  立)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