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报告 [第365期][2017-6-1]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5月26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炳林教授,莅临我院在艺术楼音乐厅讲学,为学院400余名师生作题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彩报告。报告由院党委书记张德伟主持。

王教授紧紧围绕主题,主要讲了以下三个方面的问题:从核心价值体系到核心价值观,全球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从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国传统文化讲起,阐述了中国独特的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与意义,并结合全球化的世界格局和国际形势,分析了中国遇到的机遇和挑战,重点讲述了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是逐步积累、逐步认识、逐步形成的过程。面对经济全球化、世界多极化、文化多元化等机遇和挑战,要坚持进行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的教育,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借鉴世界文明成果,创造出符合历史发展方向的价值理念。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王教授以开阔的视野、丰富的知识、深刻的见解、生动的案例、幽默的语言,赢得在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张德伟书记作总结讲话指出,王教授的报告为我们带来一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饕餮盛宴,希望与会师生深入领会报告精神,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与学院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和示范者,为早日把我院建成高水平民办大学而奋斗。

(宣传部    职正路)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