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世界女子散打冠军李永红受聘我院客座教授作《我的成长之路》专题讲座 [第364期][2017-5-16]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4月27日,受我院体育系邀请,中国首位女子散打世界冠军、一级教练员李永红女士莅临我院,作为嘉宾出席我院20届运动会开幕式。开幕式后,院长郭爱先和执行董事王新奇在第二会议室亲切会见了李永红女士,并向她颁发了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下午,李永红老师在国际会议厅作《我的成长之路》主题报告。首先,她讲述了“为什么习武”,除了天赋、兴趣之外,更多的是想通过习武来磨炼自己的毅力、锤炼自己的个性,不断突破自我,成长为有用之材。接着,她详细介绍了自己运动生涯的训练过程和竞技历程,包括在嵩山少林寺塔沟武校接受学习和训练的经历,以及参加每次大赛的过程。习武之路注定无比艰辛,但是李永红没有放弃,始终聆听老师的教导,始终坚持刻苦的训练,在训练中思考,在思考中提高,世界冠军的荣誉是对她艰苦训练、不懈努力、勇于拼搏的最好赞誉。整场报告内容翔实,形式活泼,参加报告会的学生听后都倍受鼓舞。

李永红是我国首位女子散打世界冠军,一级教练员,曾包揽2002年、2003年和2004年全国乃至世界武术散打比赛48公斤级冠军,并在2004年4月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2006年退役后,先后在河南省省队和漯河市担任教练员,为国家培养出一批亚运冠军和全国冠军。

(体育系    高建涛)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