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陈强教授莅校作《新闻宣传与媒介素养》专题报告 [第364期][2017-5-16]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为加强我院的舆论宣传工作,提高我院新闻宣传的水平和师生的新闻素养。5月4日,我院特邀《中国教育报》河南记者站副站长陈强教授在国际会议厅作《新闻宣传与媒介素养》专题报告。

参加本次报告的学院领导有:院长郭爱先,常务副院长崔慕岳,副院长张金安、张欣。各系党总支书记、各系团委书记、各单位教职工新闻宣传通讯员、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院团委学生干部代表、文法系新闻专业学生、各系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常务副院长崔慕岳主持。

首先,崔副院长对陈强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陈强教授作了介绍:陈强,《中国教育报》河南记者站副站长,河南教育报刊社编审,《河南教育(职成教版)》终审,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有近30年任教师、新闻记者、报纸编辑、副主编的从业经历,180多篇新闻作品获奖或被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出版有《找到新闻的感觉》等新闻学专著。陈强教授还是创办人亲手为他颁发聘书的我院客座教授。

报告中,陈强教授就高校为什么要加强新闻宣传、如何提高媒介素养、做好新时代的新闻宣传等问题,结合自己几十年的新闻工作经历,阐述了自己的见解。他说,一是要加强高校新闻宣传,塑造高校良好形象。二是要多看、多听、多问、多跑、多想,寻找好新闻。三是要坚定新闻真实信念,提高自己辨别信息和捕捉信息的能力。四是健全发言人制度,树立良好形象。最后,陈强教授勉励大家珍惜时间,多读书,不断磨砺自己,丰润自己。

崔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评价陈教授报告专业性强,理论联系实践,为我院师生在信息源等方面上了生动的一课。最后,崔副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5月4日在中国政法大学对青年大学生的讲话,勉励升达学子:“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石,要时常用真、善、美雕琢自己”。在热烈的掌声中,报告会圆满结束。

(文法系    楚起龙    孙诗雯/文    校刊社    王敏华/图)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