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常务副院长崔慕岳作“文化育人与阅读推广”读书报告 [第363期][2017-5-1]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9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4月21日,我院2017年“大学生读书节”之崔慕岳读书报告会在国际会议厅召开,院领导郭爱先、张德伟出席报告会。有关部门主管,各系各年级的学艺股长,图书馆3月份评选的“阅读达人”“好学达人”,图书馆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办朱永恒主任主持。

报告会前,王槐深馆长宣读《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关于举办2017年“大学生读书节”活动的通知》和图书馆3月份评选的“阅读达人”“好学达人”获奖名单。院长郭爱先、院党委书记张德伟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

崔副院长以《文化育人与阅读推广》为题,从“世界读书日、文化育人和阅读推广”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来历;详细解读了“文化”的内涵和育人功能、当前世界主流文化的特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及其特点与精神,以及通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与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义。针对当前我国青年阅读存在的问题,倡导当代大学生要扩大自己的阅读量,把阅读作为自己生活的一种习惯,既读“有字之书”,又读“无字之书”,通过社会实践培养锻炼自己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最后,他号召在座的学生班干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领同学们共同营造升达书香校园氛围,掀起升达校园读书的新高潮。

崔副院长以他渊博的知识,富有磁性的声音和充满哲理的语言,博得了师生们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图书馆    王槐深)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