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省级品牌专业《英语》简介 [第362期][2017-4-16]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外国语系《英语》专业开设于1994年,为升达学院第一批招生的6个本科专业之一,2014年被评为郑州市高校重点专业。目前,本专业在校生1100余名,历年考研率在10%以上。在校生从1996年参加河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开始,次次获奖,其中一等奖2个,三等奖8个;高校获奖成绩名列前茅。毕业生中已有近20人取得博士学位;在英、美、加、德、法、澳等攻读研究生200余人;考取国内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校研究生800余人。

本专业开设23年来,坚持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以高素质应用型英语人才为培养目标,立足学院实际和行业发展现状,按照“英语+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思路,合理设置专业方向。目前,设置经贸英语、英语教育、翻译涉外三个方向,培养具有较高人文素养、熟练英语语言技能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能从事跨境电子商务、英语教学、商务翻译、外事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英语人才。

本专业通过多年探索,摸索出适合三本院校英语专业学生的教学模式:听说领先,读写跟上,复式教育,多能培养。即:一年级重点培养学生的听说能力,注意纠正语音语调。二年级以扩大词汇量为主线,加强课外阅读指导,全面提升听、说、读、写、译能力。三年级突出专业特色,经贸英语方向开设经贸英语函电、国际贸易实务、跨境电子商务实训等专业方向课程;英语教育方向开设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外语教学法等专业方向课程;翻译涉外方向开设机辅翻译、交替口译、涉外秘书实务专业方向课程。四年级加强专业综合训练和考证考研辅导,帮助学生考取执业证照,增强毕业生就业能力。一方面,狠抓听、说、读、写、译五大基本技能的训练;另一方面通过课程设置、证照考试及系统有序的实习、实训,突出应用型英语人才培养特色。

本专业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一特色、二突出、三重点”。“一特色”即精英语、强听说、懂经贸、会教育、擅涉外。 “二突出”即突出实践、突出应用。 “三重点”即英语教学以语言技能为重点,语言技能以口语为重点,口语表达以流利为重点。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