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省级品牌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简介 [第362期][2017-4-16]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信息工程系成立于1993年,是升达学院最早建立的6大系部之一。该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科研能力较强,硬件配置较高,学生培养效果显著。2013年至2015年,本专业教师在全国多媒体教育软件大奖赛、河南省信息技术教育优秀成果奖中曾荣获8项奖项。本专业设有移动智能终端开发、大数据、智能机器人、网络空间安全、嵌入式系统、物联网、计算机网络、单片机与微机原理、ACM实训室等17间专业实验室。

本专业突出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教育,注重对学生进行基本技能和专业应用能力的培养,以“大类培养、夯实基础;多向发展、专业定位;能力训练、注重素质”为培养方针,力求使学生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广、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本专业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紧密结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发展脉络和社会、经济发展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需要,从人才培养定位入手,明确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知识、能力和素质标准,以凸显专业特色为目标,以优化专业主干课程体系、创新教学模式、深化实践教学为主要建设内容,不断增强专业建设活力,逐步明晰专业发展定位和特色,形成了学科平台较高、师资力量较强、教学条件较好、专业建设思路清晰、专业主干课程特色鲜明、实践教学体系较为完善、教学模式适应性较强、社会声誉较好等专业优势和“厚基础、宽口径、重应用”的办学特色。特别是随着“互联网+”概念的深化,在课程体系和就业导向上,着力培养学生在“大数据”领域的应用能力。

通过近17年的建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教学基本条件、教学改革与教研科研、教学与质量管理、教学效果等方面得到了明显提高,形成了一批教学改革成果,产生了一批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建成了“项目驱动的计算机专业实践教学平台和评价体系”,逐步提高本专业在我省的影响力,不断提高办学知名度,成为学术思想活跃、学科特色鲜明、综合实力雄厚的特色专业。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