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第359期][2017-3-1]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2月20日下午,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体党委委员、院领导、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学务处、团委、人事处、发规处、思政部等单位负责人及纪委副书记、各党总支负责人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德伟同志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会领导分别结合人才培养、思政课建设、大学文化培育、教师队伍建设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畅谈了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大家认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是高校党的建设历史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认清了我们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和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明确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聚焦点、着力点,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和责任感、紧迫感。

张德伟书记作总结讲话。张书记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单位要联系学院实际,持续深入地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学生的思想实际,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使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各个环节。要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日常督导,把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努力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院党办    帅)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