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抓评建 促发展 努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 [第359期][2017-3-1]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在升达学院 2016-2017 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大会上的工作报告

院长   郭爱先 教授

(2017年2月23日)

尊敬的董事长,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首先请允许我向大家拜个晚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开心!向寒假坚持在工作岗位的各位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在此,我就上学期主要工作、本学期工作思路向各位作简要报告,请大家审议。

第一部分

上学期主要工作

上学期,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传承创办人教育思想,坚持以育人为根本,以迎评促建为主线,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学院发展保持了良好的态势。

一、五年发展蓝图精心谋划

学院在深入调研、深刻研究国家与河南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分析学院事业发展新目标新任务基础上,精心谋划学院顶层设计,广泛开展意见征集、专题研讨,召开由政府、行业、企业、高校专家和校友参加的论证会,反复推敲,数易其稿,制定了“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明确了办学定位、发展愿景、目标任务和实现路径。

二、大学治理水平全面提升

学院坚持依法治教,精心组织开展了“河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顺利召开了第一次党代会;成功组织了暑期主管研习营;开展了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完善了会议制度和以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与民主监督体系;进一步加强了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依法做好了安全稳定工作。学院被省教育厅评为“河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河南省省级平安校园”。

三、迎评促建工作有效推进

学院召开11次领导小组会议、党政联席会议、专家指导委员会会议,专题研究评建工作,加大人、财、物投入力度,组织了7次校外考察学习活动,聘请多名专家莅校指导,开展专题培训30场次,有力促进了评建工作的有序开展。

教学评估中心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协调相关部门完成了2016年度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组织召开评建工作总结会、形势分析会和任务部署会,分析形势,查找短板,统一思想,梳理下达评建任务,并组织了多次评建工作检查,有效推进了工作落实。各建设组、各单位精心组织,认真工作,较好地完成了阶段性的评建任务,特别是在五年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方案、规章制度、试卷论文规范、师资队伍与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成效显著,为后续评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四、师资队伍建设切实加强

学院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教师培养培训制度,多措并举加强师资队伍,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新聘专兼职教师300余人、客座教授14人;教职工外出参加交流、培训285人次、参与继续教育学习600余人次。人事处等单位还组织了新教师培训、教研室主任沙龙、师德师风教育等活动。规范了职称推荐评审工作,通过正教授1人、副教授20人、讲师27人,教师职称结构进一步优化。完成了推优评先、社保办理等工作。各系重视开展教研室活动。管理系、建工系、思政部、基础部举办“精彩一课”教学竞赛、观摩课、课堂教学研讨会、说课等活动;文法系、体育系、基础部结合专业发展和课程建设需要,打造教学团队。《大学英语》朱明元老师荣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

五、教学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重视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按照转型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教务处和各系广泛深入调研,多次组织行业和高校专家论证,下发了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性意见,精心编制了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了学科专业建设发展规划和教学大纲模板。

二是重视专业建设。申请增设了新专业,组织金融学等4个本科专业参加省首批本科专业评估。“工商管理”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两个专业被评为省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在省教育厅第五轮普通本科高校公共艺术教育评估中,我院公共艺术教育被评为为数不多的“一等院校”。

三是重视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对在建的12项校级精品课程、2门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和1个院级特色专业进行了检查验收。4项教学成果荣获郑州市地方高校教学成果奖。学院设立专项资金,鼓励教师开展教学研究,首次院级教改项目立项50项,其中重点项目13项。由何伟教授主持的省级教改项目通过专家鉴定,顺利结项。

四是重视教学质量监控。教务处、质量监测中心、各系部加强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成立了教学督导委员会和系部教学质量监控领导小组。基本构建了完善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制定、修订教学管理制度90多个。组织了“三期”教学检查,首次实行网上评教;选配教研室主任,加强了教研室建设。强化对毕业论文和试卷的质量监控,做好了2017届毕业论文、试卷的指导与审核。监测中心完成了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撰写、教育教学工作满意度调查等工作。督导组听课570余次,充分发挥了督查指导评价职能。

五是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务处召开实践教学工作会议,出台了提高实践教学经费的文件,加强了实践教学的管理。大家开放办学意识明显增强,校地合作处牵线搭桥,各系和就业处积极走出去请进来,与相关行业企业和校友紧密联系,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开展顶岗实习、教学见习、创新创业培训,与新郑市政府、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郑州航空港跨境电商示范区、京东商城、河南歌舞剧院等35家政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目前全院合作单位已达141家。管理系、信工系、外国语系与企业开展了订单班培养,创新了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了学院的转型发展和产学研合作教育。

六、科研工作再上台阶

学院全年科研项目立项、结项410多项,其中省级以上30多项;省、厅级以上科研成果获奖70多项,获得经费40多万元,学院项目配套资助和奖励费用90多万元。完成了科研制度修订、教学科研岗中期检查、重点学科自查、学报编印、科研成果统计和科研考核等工作。

创办人教育思想得到系统传承。科研处负责设立了王广亚教育思想研究中心、广亚大讲堂,人才培养方案中专设了“广亚素质平台”,院办、总务处、科研处、学务处、招生就业处组织了创办人逝世一周年纪念大会、创办人生平暨书法展、纪念文集编印,《中国教育报》专版刊发了纪念文章,创办人纪念馆本学期将要建成,这为传承发扬创办人教育思想奠定了基础。

学院成立了思政部读书会和公民意识教育研究中心,成功召开了第五届科研工作大会,主办了“中华文化·2016黄河论坛”“郑州市2016年度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承办了由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民办高校教学工作研讨会等重大学术会议,举办各类学术报告60多场,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七、学生工作亮点纷呈

学务处、各系坚持特色教育,完善辅导员“四深入制度”,强化辅导员培训,深入开展了“养成教育”和“三爱”教育活动,总结提炼出一批养成教育实践成果。在严抓课堂考勤、规范自习活动的同时,积极推广手机袋进课堂制度,开展“好学月”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维护了良好的教学秩序,营造出浓郁的学习氛围。组织发放各类奖助学金及国家助学贷款5709余万元,为贫困学生发放羽绒服150多件。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考核成绩位居全省民办高校首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慕课教学和管理,积极发挥二级心理辅导站主阵地作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顺利通过了“河南省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建设成果验收。体育系完成了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

院团委、各系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举办了高雅艺术进校园、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等活动。院团委和反邪教宣讲团分别被团中央评为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和“优秀团队”。我院选手在河南省第15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第6届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全国日语竞赛、全国体育舞蹈大赛等多项国家和省级大赛中,屡获大奖。升光书画社被团中央评为“全国百佳文艺社团”。

八、招生就业再创佳绩

2016年,我院招生工作成绩斐然,新生报到注册7281人,招生计划数、计划完成率、报到注册率均创历史新高。

就业处、各系全面深化就业创业工作,倾力打造“就业能力提升月”“创业文化月”等专题活动,积极推进“创业导师智库”建设,不断拓宽校外孵化合作新渠道,扶持学生创业项目10个,其中有1项获得省大学生创业体系建设引导专项扶持资金;组织到校招聘企业130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42300多个,生均达到5个。截至去年底,我院2016届毕业生年终就业率达94.21%,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就业处、各系部接待校友200余人,成功举办了校友大讲堂、校友沙龙、校友企业实习及招聘等特色活动,做好了校友总会换届工作,加强了与校友的交流和互动,为在校生提供了更多的服务。

九、办学条件持续改善

学院加大投入,有关领导率领总务处辛勤工作,完成了师生食堂、体育场地等基本设施改造和楼宇外墙粉刷、门禁安装等工程,稳步推进了图书馆扩建、教学楼改造、实验楼论证、宿舍楼、经管实训中心和各系新建实验室规划、设计与招标等工作。设备处摸家底、理思路,规划实验室建设,为未来实验教学提供了保障。总务处统筹做好了事务办理、安全保卫、饮食保障、营缮修建、资产保管、商业管理等工作,为师生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登封校区筹备处完成了围墙砌筑、溢洪道整修等工作。现教中心加强了信息化基础建设,提升了信息化应用支撑能力。

十、综合保障坚强有力

院长办公室发挥综合枢纽作用,协调组织了学院各类重大活动,规划组织学院特色和亮点工程;校刊社完成了9期校报编印,组编多篇文章在省内外报纸宣传学院。财务处严格财务制度,科学安排经费收支,为学院正常运转提供了资金保障。发展规划处加强高教研究,统筹推进了学院五年规划制订和对外联络工作。图书馆强化馆藏资源建设,增加图书数量,承办全民读书月等活动,荣获河南省“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健康中心加强疫病防治,做好了医疗保障服务等工作。外事办加强对外合作交流,组织了外教聘任管理、师生赴台研习、与国外大学交流等外事活动。公关室为解决学院建设发展难题做出了努力。新媒体创新思维,精选题材,为学院发展传播正能量,微博、微信排名居全国高校前列。

各位老师、各位同仁:

过去的一年,是学院携手并进、捷报频传的一年,在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和董事会的大力支持下,全院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勤奋工作,我院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被授予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河南省民办教育优质特色学校等诸多荣誉称号。过去的一年,是学院同舟共济、榜样迭出的一年。评估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为做好评建工作,全院上下恪尽职守,敬业奉献,夜以继日,加班加点,特别是教务处、各系部承担了70%的评估任务,总务处肩负了外校至少3个处的工作,大家不讲条件,不计得失,超负荷地工作,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升达精神。借此机会,请允许我向为学院发展付出辛劳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第二部分

本学期工作思路

今年是学院“十三五”发展的关键之年,是迎评促建的攻坚之年。本学期工作的基本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宣传与实施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迎评促建为主线,以提升质量为中心,以队伍和条件建设为重点,以抓好党建为保证,扎实建设,内涵发展,转型发展,大力实施“文化育人工程”“教师素质提升工程”“教学保障建设工程”“质量文化建设工程”“校企合作发展工程”,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增强服务学生和社会发展的能力。

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严管慈教,着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1.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办好我国高校,办出世界一流大学,必须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并以此带动高校其他工作”。总书记的讲话明确了高校的时代职责使命,为我们办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核心点,唱响立德树人主旋律,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促进学院健康发展。

2.实施“文化育人”工程。坚持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让每个学生成长成才”为核心理念,实施“文化育人”工程,凝练升达育人特色,开展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网络育人、实践育人、读书育人活动,努力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新格局。深化思政课改革,改进教学效果,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同时发挥各类专业课程的德育功能,合力育人。学生工作要寓慈教于严管之中,重在引导学生自我管理。深化升达校园文化建设,把创办人教育思想融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之中,坚持养成教育不动摇,切实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宪法教育、劳动教育、感恩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文明习惯、认知能力、家国情怀、公民责任和理想志向。发挥共青团和学生社团作用,筹备实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抓好学生社会实践、科技活动、课外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组织能力。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发挥网络的育人功能。采取有效措施,激励学生读好书、多读书、爱读书,提高生均读书量,实现读书增智、读书养德、读书育人之目的。

3.认真抓好创新创业教育。以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为核心,成立学院“双创”工作领导小组和“创新创业学院”,建立专职队伍,健全工作保障机制,制定并落实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实施方案”,将专业教育和创业教育有机结合,切实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课程体系,强化创新创业实践。加强指导服务,建设“双创”空间,打造“创业导师智库”,推进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4.认真抓好美育体育教育。完善体育教学、训练、竞赛体系,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促进其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加强公共艺术师资队伍建设,完善美育设施,开齐开足美育课程,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观和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继续开展艺术展演、高雅艺术进校园等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加大推广普通话的工作力度,成立普通话测试站,提高学生普通话水平和语言文字能力。

5.认真做好心理健康教育。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创新工作模式,关注学生情感需求,加强心理咨询服务,努力创造学生健康成长、快乐学习的良好氛围。

二、以合格评估为契机,扎实建设,着力增强教学保障能力

1.加强并有效推进评建工作。按照评估指标内涵要求和评建工作的总体安排,聚合力、抢时间、补短板、抓建设、重落实。一是强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二是抓好支撑材料、培训材料和自评报告初稿的撰写工作;三是制订自评实施方案,组织好诊断性自评;四是继续邀请专家到校指导,提高指导的针对性、及时性和有效性;五是做好学生评估动员工作,使其积极参与评估;六是加强评建工作宣传与氛围营造,促使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评建;七是强化督导督查,推行评建工作运行机制,落实工作制度,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努力提高评建工作效率。

2.实施“教师素质提升工程”。按照评估指标要求,教师数量要达标,结构要优化;加大重点专业教师、博士、“双师型”教师的引进力度;加强实验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做好“升达师德奖”和“教学名师”的评选工作,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探索建立并实施我院教学型讲师、副教授、教授职称评审制度,激发教师教学积极性,打造高水平教学队伍;完善教师实践锻炼、进修访学、学术交流等机制,加强校内外培养培训,加大国外培训力度,推进教师专业发展;继续加强教研室建设,明确工作职责与任务,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充分发挥教研室主任的作用;发挥教授传帮带作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试行班主任或导师制度,加强辅导员教育培训,开展职业能力大赛,完善晋级制度;关心教师需求,做好工会工作,提升大家的归属感、安全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3.实施“教学保障建设工程”,为教学提供强力支撑。

(1)加强实验室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紧密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集群建设,优化配置,突出实用,注重内涵,加大投入,建设好“电子商务实训中心”“艺术实训中心”“信息工程实训中心”“语言文化实训中心”“建工实训中心”。打造“经管实验中心”亮点,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尽快投入使用。建立实验室信息网络平台,逐步实现实验教学与管理的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健全实验室管理制度与文化,完善学生校内实验实训、企业实训实习制度。加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打造若干个重点基地,确保实践教学活动有效开展。

(2)加强教育教学经费投入。强化财务管理,努力落实预决算管理。按照评估相关要求,调整经费支出结构,加大教学经费、培训经费、生均经费等投入。创新管理模式,科学配置资源,统筹经费收支,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3)加强图书资源和信息化建设。完善图书文献资源保障体系,拓展扩大服务功能,提升图书资源利用率。增强师生员工档案意识,推进档案管理标准化建设。做好校园网的维护与安全工作,推进网络应用平台建设,为教育教学、学校管理做好服务,努力打造信息化校园。

(4)加强校园建设及后勤服务。加快图书馆、实验楼、宿舍楼等新建项目和校园道路、活动场所、体育设施等改造工程进度。完成教室、系会议室、教研室等条件改善与环境文化建设,高品位打造时尚、温馨的教学科研环境。做好学生宿舍服务、饮食保障、商业管理、安全保卫、医疗卫生等工作,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完成登封校区用地手续办理。

三、以提升质量为中心,内涵发展,着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实施“质量文化建设工程”,强化内涵建设,做好以下教育教学工作:

1.落实好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开学伊始,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利用两天半的时间,对各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认真审定。各系要抓紧时间修改、定稿,印发执行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本学期末要完成教学大纲和精品课程标准的编写工作。近千门课程,任务艰巨,请系部主任组织好。组织修订2014、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双学士学位培养方案。要加强5个平台的课程建设,大力打造核心课程。

2.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实施“质量文化建设工程”,形成全院师生对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的共同追求。聚焦聚力课堂教学,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倡导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因材施教,打造有趣、有情、有用、有效课堂。举行观摩教学、校级“精彩一课”竞赛,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积极探索慕课、微课等新型教学模式,适应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提高其自主学习能力。

3.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学管理。健全院系教学督导队伍,坚持干部、教师听课制度和“三期”教学检查制度,实现听课全覆盖。全面展开教学质量的常态监测工作,认真做好各系部教学工作状态评估、课程建设评估工作。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从严治教,狠抓教风、学风、考风建设,落实教学管理制度。加强教学档案建设与管理,健全教师教学档案。召开好教学工作会议。

4.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强化实践育人意识,合理制定实践教学方案和实验教学大纲,优化教学内容,提升实验教学水平。开放实验室,加大学生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和创新性实验的比例。构建实践教学考核评价体系,提高实验、实习实训和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组织好教学工作“三大竞赛”,支持学生参加校外高级别的专业竞赛。加强考核评价方式改革,突出学生能力考核,探索推行口试、答辨、论文等多种形式,平时测试、课外阅读、社会实践、期末考核等多个阶段,作品作业、课堂讨论、竞赛奖励等多种类型的考核评价制度,逐步建立促进学生能力提升、全面发展的考核评价体系。

5.加强教学研究与质量工程建设。加强基于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建设、转型发展等专题的教学改革研究,强化项目管理,健全激励机制,做好院级第一轮教改项目的中期检查。加强质量工程建设,认真抓好现有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的建设、管理和检查验收。整合优质资源,精心遴选培育新的省、市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力争在新一轮项目申报方面取得新突破。

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转型发展,着力提升服务社会能力

实施“校企合作发展工程”,推进开放办学,做好以下工作:

1.加强“一带一路”、自贸区和中心城市建设需求研究。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联合航空港相关企业组建研究团队,构建产学研密切融合的运行机制,开展项目申报研究、成果转化等合作,实现学校、学生、企业的互动互利、共赢发展。要根据社会需求制定科研课题指南,引导科研骨干教师进行服务地方的应用研究和横向课题研究,支持学生参与相关科研活动,培育学院科研优势。切实办好“王广亚教育思想研究中心”和“广亚大讲堂”,营造学院浓郁的学术氛围。

2.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充分发挥地处航空港的优势,结合学院经贸管理特点,积极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开放办学、校企合作的力度,加强与地方、企业的互动与合作,以合作育人为中心,探索校地、校企协同育人的办学机制,构建合作育人平台,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共同推进全流程育人。同时探索高等教育与高端职业教育相结合的新路子。

3.构建应用型专业集群。遵循有所为有所不为、特色发展、错位发展和转型发展的原则,根据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围绕财税金融、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人工智能、文化旅游、学前教育、现代服务业等领域,谋划专业群建设,优化调整专业结构,重点推进金融服务类、国际商务类、智能技术类、文化旅游类、土木工程类等五个专业集群建设,提升学院财经特色核心竞争力。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停招或撤销省预警专业,打造优势专业,凝练专业特色,力争再建设一批省级特色专业、品牌专业。

五、以落实《规划》为抓手,依法治校,着力加快学校全面发展

1.加强《规划》的宣传与实施。完成学院“十三五”规划修订编制工作,形成学院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各系部发展规划相互支撑的规划体系。要把规划宣传好,讲透彻新理念,讲明白新愿景,讲明确新任务,讲清楚新路径。要把规划实施好,细化实施方案,落实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单位。要把规划监测好,加强督察,抓好落实。

2.加强党的领导和依法治校建设。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好党政联席会制度等制度,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纪委的监督作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形成党政合力、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依法治校工作机制。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严惩腐败行为,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及系列民办教育法律法规,以学院章程为统领,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做好学院制度汇编和落实工作。加强法治教育,强化责任追究,努力形成学校依法办学、教师依法执教、学生知法守法的良好局面。加强民主办学,继续办好校长信箱和接待日等活动,建立并落实学生座谈会制度,解决学生关心的问题,维护学生合法权益。

3.加强平安校园建设。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创新校园安全管理,加强食堂管理,确保师生食品安全与质量。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和生命教育,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大力推进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认真做好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4.加强招生就业和校友工作。认真研判形势,积极应对考试招生改革,科学制定方案,继续做好招生宣传,稳步提高录取率、报到率以及生源质量,依法做好招生录取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全方位开拓就业市场,创建多元化的就业指导与服务体系,做好就业基地建设管理、各类招聘会举办等工作,确保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中有升。建立科学的校友工作机制和健全的校友工作网络,加强校友交流,凝聚校友力量,服务校友事业,促进学院发展。

5.加强升达形象宣传。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发挥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宣传作用;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对宣传主题、宣传形式等进行精心策划和组织,拓展渠道,着力构建“立体化宣传”大格局,讲好升达故事,树好升达形象,努力提升学院知名度和影响力,为迎评促建和学院发展营造氛围,汇聚合力。

各位老师、各位同仁: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十三五”新的征程已经开启,2017年的任务已经明确,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关键在行动,重点在落实。在国内高校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形势下,让我们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继续秉承创办人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顺民办教育大发展的天时,借港区大繁荣的地利,谋迎评大建设的人和,以“等不起”的使命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危机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做好迎评促建和人才培养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升达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