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思政理论课建设中的领导地位 [第382期][2018-4-16]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   

在社会主义的高校里政治课教师肩负着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是高校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中的领导地位的专业队伍与骨干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因此在思政课教学中更要守好政治底线、法律底线和道德底线,确保课堂讲坛风清气正积极向上。

政治课教师可以用广博的学识宽广的视野传播人类进步的文化和思想,但决不允许借学习现代思潮为名而否定或嘲讽马克思主义理论;可以以深厚的史学功底和新颖独特的视角向学生宣讲历史问题,但决不能以新观点新发现为借口歪曲或抹黑党和中国人民近现代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奋斗历史;可以实事求是百家争鸣地研究和探讨历史人物,但决不能以还原真相揭露错误为借口歪曲或抹黑为近现代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奋斗牺牲的革命领袖和早已定论的英雄人物。课堂上政治课教师,面对当代各种文化思潮和社会现象,难能可贵的是提出自己的主见和独立的学术观点,甚至提出批评,发表意见,也可以饱含激情地对社会弊端和丑恶现象进行抨击,但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中的领导地位,用正确的观点来教育和引导学生,让学生在学习中不仅受到理论的熏陶和知识的收获,更会受到激励和鼓舞,看到前途的光明和人生的未来。

我校长期以来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基本原则,特别是近几年来,在校董事会和行政部门领导下,在校党委直接关心和指导下,思政部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取得长足进步,思政课教师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守纪律,决心为学校的合格评估,为民办高校的振兴和发展,为培养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