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我校举办《范蠡与商圣文化》讲座 [第382期][2018-4-16]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3月28日,《范蠡与商圣文化》文化讲座在综合实训大楼创业大讲堂举办,我校特聘教授、河南省社科院原副院长刘道兴研究员主讲,商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首先,刘副院长从结识文种、投奔越国;助越灭吴、显示才华;卧薪尝胆,二十年磨一剑等5个方面讲述范蠡的传奇人生,其次,对范蠡的经商实践及商贾兴国、农末俱利等十个传统商业思想及经商十八则、十二戒进行了分析解读。最后,从范蠡的成功经验中提取了其身上表现出的文化精神。

刘院长的讲座语言诙谐幽默、生动有趣,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大家从中认识到作为未来的商界从业者、企业家和创业者,不仅要勤于学习、善于把握创业机会、秉持艰苦奋斗的精神,更要靠诚信、品行、意志和修炼来成就商界事业。

(原王广亚教育思想研究中心    凡锐丽)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