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依托校友资源 构建合作平台 实现校所共赢 [第431期][2021-1-1]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为促进文法学院法学专业校友律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充分整合法学行业校友资源,提升法学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及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2019年,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自2005年首届法学专业毕业生走出校门至今,文法学院已陆续向社会输送了14批优秀毕业生。一批又一批的升达学子顺利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从事法律行业,他们在这个行业中坚守着、奋斗着,正所谓风光与困难并存,甘甜与苦痛自知。一方面考虑到法律行业校友的发展现状和可能遇到的专业瓶颈,另一方面也考虑到法学专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校友的关注与支持,在院长段丰乐的发起与支持下,文法学院成立了以学院、律所和校友为互动联络平台的文法学院法律服务中心。

自成立以来,文法学院法律服务中心多次开展校友律师返校交流讲座,同时聘请100余名校友导师为在校生进行专业指导和经验分享,并走访校友律师事务所。

目前,法律服务中心已有200余名校友律师加入,与河南鼎德律师事务所、上海海华永泰(郑州)律师事务所、北京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河南尚成律师事务所等达成校企战略合作,将其作为法学专业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大量实习岗位。校内外双导师制度有效地将行业中富有实战经验的精英们引入教育教学过程,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相衔接,共同对学生进行指导。同时,在指导的过程中萌生新的创新点并进而反哺学生,最终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法律服务中心搭建了升达法学专业校友沟通互助的平台,落实了“一届帮一届,一个帮一个”的升达校友精神,同时彰显了文法学院“文蕴千秋浩气,法济万世民生”的精神内涵。

(文法学院   许豫龙   陈鑫雨   熊善玉   指导老师:校友办  莹)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