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我校成功开展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系列活动 [第423期][2020-7-1]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2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战疫情   稳就业

我校成功开展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系列活动

2020年2月,为响应并落实国家五部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举措”的号召,同时确保学校2020届毕业生校园招聘工作有序推进,我校迅速开展了“战疫情、稳就业”系列活动。期间,为了给毕业生提供更精准的就业服务,搭建精准供需平台,做到精准到人、精准到岗,能够为有家庭困难和就业困难且有帮扶需求的毕业生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就业服务,我校又于4月开展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系列活动。

2020年4月,根据《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2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157号)的文件精神,立足于我校就业工作的实际情况,我校下发了《关于深入推进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的通知》,并要求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参考制定本学院帮扶方案。随后我校各学院立即行动,召开就业精准帮扶专题工作会议,并制定了具体实施细则,各学院根据实施细则,对毕业生进行了摸排,针对有家庭困难和就业困难且有帮扶需求的毕业生“一生一策”,为毕业生建立个人档案,进行个性化指导和岗位推荐。

同时,我校就业处针对本学年未就业且有就业帮扶需求的2020届毕业生制定了多方位的实施策略,一是各学院根据帮扶落实情况上报有就业帮扶需求学生信息统计共计116名,并就该部分学生建立信息数据库,督导各学院逐一帮扶并落实学生的就业去向。二是创建了2020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微信群,邀请校企合作企业人资与毕业生共同进群,采取岗位推荐和线上指导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并帮扶有就业帮扶需求的毕业生,为毕业生稳稳当当就业保驾护航。三是携手校友开展精准就业帮扶。就业处结合各学院报送需要就业帮扶毕业生信息,与校友工作办公室协调统筹,以各学院帮扶为主,发挥校友力量,助力毕业生就业。从就业岗位的数量、质量及精准化方面入手,严格把关,创新宣传,确保所有有就业需求的毕业生能够就业。

为了让全校毕业生都能够参与到就业精准帮扶活动中,我校就业处提前筹划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网络双选会,参会企业282家,提供职位2018个,岗位39219个。在毕业生返校之际,又在校内摆放了招聘墙,为毕业生印制了“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和就业精准帮扶活动宣传单页,全方位助力毕业生就业。

我校就业处在疫情防控期间,针对有就业帮扶需求的毕业生积极开展校院两级的帮扶活动,携手校友企业推荐岗位、校招微信平台咨询、推介企业线上简历指导等活动,与用人单位携手举办了“空中招聘”、视频面试、线上入职办公等工作,并及时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网络双选会,更加深入地推进了全校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工作,提升了毕业生就业求职能力,为我校毕业生能够好就业、就好业做好服务工作。

(招生就业处   张雅博/文图)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