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十佳最美教师”风采展示 [第419期][2020-5-1]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根据《关于开展选树宣传“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教师”活动的通知》(豫教科文卫体工〔2020〕5号)文件精神结合在这次抗疫工作中的表现,校工会印发了《关于推荐选树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十佳最美教师”活动的通知》升达工发〔2020〕3号文件,在我校开展了推荐选树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十佳最美教师”活动。现将我校“十佳最美教师”风采展示如下:

校长办公室行政科科长   张建营 

 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发挥担当意识,勤奋工作。特别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先后完成了全校30000余名师生员工信息统计排查等工作。他热心公益,并与研究生同学一起,参加了“共抗疫情、中国加油”的募捐活动,购置口罩20000余个,送达郑大一附院、荥阳市人民医院等单位。


艺术学院副教授   申 成

为有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申成老师受河南省护理学会人文护理分会之邀,义务编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医护工作者人文关怀心理调适手册》,为手册义务绘制插图40幅。在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短时间内共征集各类设计作品290余幅,其中申老师个人设计主题插画3幅、招贴1幅;还组织教研室师生,为防疫公约绘制12幅插图。受到学校领导及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秘书   晏玲玲

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晏玲玲老师作为马院教学秘书,任劳任怨。按照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积极主动组织马院56位专兼职教师参加网课平台培训和建课,以严要求高标准来保证特殊时间网课的教学质量。在抗疫期间,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和科研,积极响应校工会号召,撰写了《在抗疫中学会思考》征文,并指导学生撰写《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等文章。

 

管理学院教学秘书  朱影影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朱影影老师切实做到“一担”“二真”、“三不怕”,对待各项工作兢兢业业。疫情爆发以来,该同志作为管理学院疫情防控信息员,全力以赴收集、排查、并精准上报疫情防控信息;用一丝不苟的工作展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执行力。在开展网络教与学的组织工作过程中,多日加班、多方协调、多次沟通、多遍通知、多人解释,以确保网络教学工作能如期顺利进行。

 

建工学院行政秘书   赵 杨

赵杨老师有多年学生基层工作的经历,在工作中历练了诚实做人、乐于奉献、爱岗敬业的品质。在2020年新春伊始这场抗疫战斗中,她立足本职工作,贯彻创办人的“三心”理念,积极带领辅导员老师认真摸排全院3097名学生的日常动态,耐心讲解党与国家关于抗疫的策略与方针,及时疏导学生心中的困惑;还委托亲朋好友从国外高价采购3M高标准防护口罩200只捐献给学校。对学生付出关心,陪伴学生成长,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心灵导师。

 

金贸学院副教授   陈艳玲

陈艳玲老师,面对疫情之下的“停课不停教”任务,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积极为学生开设网课。在已有校级混合课程建设基础上,针对疫情期间的特殊教学环境,开设疫情期间专栏,创新地使用了钉钉直播、会议、录制论文撰写讲解视频等新式论文指导手段,很好地实现了与论文写作学生沟通交流,提高学生论文修改效率;并通过网络课程指导毕业生在疫情期间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受到毕业生们的一致好评。

 

宣传部职员   郭玉格

疫情期间,她第一时间投入到了学校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于1月23日在学校官网发布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保护自己和他人》的新闻,属于河南高校中较早宣传疫情防控的新闻。河南省教育厅官网转载我校疫情防控典型做法的相关新闻10余条,数量名列河南省民办高校前茅。与此同时,设计排版学校疫情防控专题网站,于2月15日正式上线运营疫情防控专题网站。截止目前,共发布851条信息,包含新闻、视频、歌曲、海报等多种形式,为广大师生及时汇总发布疫情相关信息,传播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正能量,引导广大师生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起到了正面引导作用。

 

会计学院辅导员   杨 柳

在疫情爆发之初,杨柳老师积极关注学生情况,保持日常联系的同时,对所带4个班的233名同学进行防疫心理疏导和防疫知识指导,鼓励同学们在力所能及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积极参加防疫工作,努力践行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使命。她还指导秦广达、胡世妹等8位同学参加属地抗疫志愿者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组建4支志愿者抗疫小分队,动员同学们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

 

信工学院副教授   王天顺

王天顺老师近年来主要从事信息工程学院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在授课的过程中认真讲课,力求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精讲精练。教学过程中以结果为导向,从学生的实际掌握情况出发,注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思维,使学生有举一反三的能力。在本学期新冠疫情的影响下,积极、主动完成教学管理工作。积极协助沟通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老师做好课程的教学准备工作,帮助使用电脑有困难的老教师在超星教学平台做好课程的建设工作。

 

交通管理学院副教授   陶金仓

陶金仓老师从事汽车类专业教学14年。自到升达学院任教以来,积极筹备交通管理学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专业建设规划和实验室建设规划等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陶老师积极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学院的各项防疫工作,在教学防控组担当着全院重要任务;克服困难认真筹备好网络课程,并指导学院其他教师开展网络教学,使学院网络教学工作运行良好,切实做到了推迟开学但不停教、不停学,受到学生的好评。

(供稿人:校工会凯)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