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为创建省级“双一流”专业而奋斗 [第406期][2019-6-16]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建工学院院长  王国际

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成就,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规划了我省教育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对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指明了方向。5月27日,学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全面具体的要求。

建工学院按照会议精神,坚持人才培养面向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专业建设服从于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基本原则,秉承创办人的办学理念,乘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之东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教学科研平台建设为抓手,以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实验室建设为主要内容,为打造省级“双一流”专业而努力奋斗。

学院将努力把土木工程市级重点实验室建成面向全市开放的实验室,在“地下工程防治水”领域为郑州土木工程行业提供科研平台,力争3年内申报为省级重点实验室;2020年将申报“水泥基材料”市级重点实验室和市级“工程检测技术中心”,扩大平台建设力度。

加大土木类学科专业群的建设力度,全力打造重点学科、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学院成立了申报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策划、积极筹备,在教科研团队建设、实验室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创造条件,力争2020年将申报土木工程省级品牌专业和省级重点学科,工程造价专业申报省级特色专业。

积极打造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和年龄结构相对合理的“双师型”师资队伍,通过加大学科带头人和博士人才的引进力度,鼓励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加大教师到施工企业锻炼力度,提高教学团队的整体教科研水平。

扎实推进基础级、岗位级、项目级三级实践教学体系建设。补充建设结构实验室,建设防治水实验室,延展系列实验项目,努力提高各专业实验开出率。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加大与施工企业和科研院所的横向联合,努力开创学生实习就业新局面。

找准落实会议精神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谋划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为创办省级“双一流”专业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