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体育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活动月”成效显著 [第405期][2019-6-1]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1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体育学院将课程教学植入企业现场,实训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在充分发挥高校创新资源优势的同时,快速提升学生的“双创”能力,建立符合体育学科发展的产学研培育孵化平台,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应用型体育人才,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经验和成绩。

在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活动月”中,姚洁教授带领体育学院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多次深入合作校企单位进行实地教学实训,结合所教授的《体育俱乐部管理课程》课程内容,让管理经验丰富的企业负责人和相关教练对学生们进行现场理论与实操指导,使学生亲身体验课堂知识运用于社会实践的成效,找差距,补短板,为学生今后的学习和发展指明了方向。2017级社体专业学生58人分别于4月10日在新郑美健达健身俱乐部,5月8日到河南竞武道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武林风训练基地、黄金时代健身会所正商红河谷店,5月22日赴郑州名门汇健身服务有限公司龙湖镇店进行学习考察及教学实训。

新郑美健达健身俱乐部位于我校和中原工学院附近,客户群体主要为周边学生,针对这个特点,该俱乐部王经理为学生讲解消费者心理和营销手段及方法。

河南竞武道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武林风训练基地把中国传统武术精神与现代搏击相结合,推出标准化竞技武术分级分段设计,从根本上解决了教学内容标准化、服装用品时尚统一化、课程设计仪式感强及完整的升级考段流程和体系等,并把中国传统文化中最精髓的“礼、义、信、诚、仁、勇、智、恒”以拳式的形式融入教学,构建了完善的标准化的文化教学和训练体系。

郑州名门汇健身服务有限公司龙湖镇店室内面积10000多平方米,各类健身器械先进、功能齐全,设有哈他瑜伽、产后恢复等特色课程。该俱乐部位于龙湖镇社区,邻近居民健身需求旺盛,以中低层体育消费为主。该会所有较强承载体育专业学生实训能力,可为健身教练行业培养和输送应用型人才。

体育学院与河南竞武道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武林风训练基地、郑州名门汇健身服务有限公司等优秀体育企业签订了长期的校企合作协议,确保了我校体育专业稳定的实习、实训和实践性教学工作的开展,为我校体育专业学生就业和实习指导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体育学院   洁)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