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我校与郑州金水高科技产业园区建立长效合作伙伴关系——基础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成果 [第405期][2019-6-1]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1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基础部根据我校办学目标、办学特色、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方案、教科研水平及成果,积极探索并多方联络,经过一年多的洽谈及协商,与郑州金水高科技产业园区形成了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此期间与该园区签订了“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13日,学校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副校长吴益民教授带队,基础部、校地合作处、科研处同仁一行赴郑州金水高科技产业园区进行了学习交流及洽谈,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双方商谈了7个合作意向:1.建立校企双方高层领导定期会晤、信息沟通和联席协调机制;2.联合建立专业化众创空间,培育高水平、前瞻性创新创业实体;3.协助升达建设、运营大学科技园,打造全链条孵化载体;4.联合成立升达——杨金数字科技协同创新中心;5.联合申报纵向课题、委托开展横向课题;6.联合开展多层次人才培养;7.联合打造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郑州金水高科技产业园区是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核心园区,是中原首个中原智慧核+郑州生态城区,含国家知识产权创意试点园区和金水工业设计产业园两个专业园区。园区设计按照低碳生态、智慧高端、宜居宜业、产教融合的创业生态理念建设,园区重点发展电子信息、软件研发、生物医药、服务外包等高技术产业、高技术服务业,并在物联网、高端软件、基因工程等领域形成后发优势。

学校基础部与郑州金水高科技产业园区成功合作,将给我校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首先,有利于学生创业就业。科教园区上千家企业能够为升达学子提供充足的实习实训基地,能够为创业的学生提供资金、场地、政策等方面的支持,能够为小微企业提供孵化支持服务。其次,有利于教师队伍建设。我校教师可以去园区挂职锻炼,提升教师实践能力,打造双师型教师。我校也可以以多种形式引进园区高级专业人才充实教师队伍。同时,也可利用双方优势资源,联合申报高级别课题研究,有利于我校教师职业发展。再次,有利于学校发展。推动产教融合事业的开展,形成校企一体、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德技兼修的新风尚。培养众多“理论结合实践”的职场精英,打造更多享誉中原的“升达服务品牌”,更好地为河南省“三区一群”战略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基础部   王荆荆)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