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国家安全教育专家郑洪杰教授作《国家安全形势》报告 [第404期][2019-5-16]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5月9日,思政部邀请河南省国家安全厅郑洪杰教授在实训大楼双创大讲堂作《国家安全形势》报告。思政部主任朱慈华教授、党支部书记窦峰副教授与思政部教师及学生代表200多人参加报告会。

郑洪杰教授从维护国家安全的角度,以台湾问题、西藏、人权、中美关系等4大争议问题入手,重点讲述了:一、正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作出两个基本判断,国际国内形势总体是好的,但面临风险与挑战;二、隐蔽战线的斗争形势——斗争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三、加强国家安全意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责任,要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只有这样才能进一步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最后,思政部朱慈华主任作总结讲话指出,郑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语言幽默,通过这场国家安全教育,使广大师生了解了国家安全的形势,增强了战略意识,提高了爱国情怀。

(思政部   杨 迪)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