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思政周”演讲比赛精彩纷呈 [第403期][2019-5-1]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4月24日晚,一场以“弘扬五四精神,创造青春辉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综合实训大楼双创大讲堂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德伟、校党委副书记戎庭银、副校长吴益民和有关部门主管职正路、李霄峰、朱慈华、窦峰以及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经过推荐、初赛、预赛层层选拔,最终12位同学参加决赛。2017级工程管理专业的黄安悦同学的诗歌朗诵《青春中国》,从鸦片战争的国耻,说到五四的爱国青年觉醒,再到今天中国的强大。字里行间热血澎湃着对祖国的热爱,也使在座的每一个人热血沸腾。2017级新闻专业的王东辉同学讲述了他纪念“五四运动”最好的方式——发扬五四精神,把握“精神力量”,身体力行做好一名五四青年人。整场比赛高潮迭起,金句频出。比赛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锻炼自己、展示才华的舞台,也让大家看到了新一代中国青年在“五四精神”引领下的成长,更加坚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可以由这一代中国青年来实现!

思政部陈鲁民教授为选手的演讲作精彩点评。陈鲁民教授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八个字来形容今天演讲比赛的效果,无论从文章内容、演讲技巧,还是多媒体制作都非常出色。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文法学院王东辉获一等奖,商学院邵玉娇、会计学院邱林洲获二等奖,管理学院李佳颖、金贸学院金鑫玉、文法学院贾璐迪获三等奖,管理学院黄安悦、金贸学院张沐阳、艺术学院孙祎蔚、商学院楚世恒、会计学院逯年丰、文法学院陈默获优秀奖。

校党委书记张德伟、校党委副书记戎庭银、副校长吴益民、党委宣传部部长职正路分别为获奖选手及优秀指导老师颁奖。

(思政部  芳/文   宣传部新媒体助理  马丛丛/图)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