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思政部研究部署我校思政课教改工作 [第401期][2019-4-1]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积极贯彻全国学校思政课座谈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思政课教师的地位和作用。为更好贯彻和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政部于3月19日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领会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并结合我校思政课建设实际,研究思政课教学改革问题。

朱慈华主任指出,我们要着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把教学质量放在第一位,不拘一格,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课堂教学手段和方法,加强教学互动,让学生动起来,让思政课活起来,强化实践教学环节,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积极推进混合课程建设,要让学生喜欢上思政课,让学生参与教学过程,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

联系我校情况,会议指出,我们要创新思政课考试方式方法,采取多种方式综合考核学生对所学内容的理解和实际运用,注重考察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力求全面、客观反映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思想道德品质。坚持闭卷统一考试为主,与开放式个性化考核相结合,注重过程考核。同时,考虑到高校考试改革的发展趋势,提出了我校思政课考试方式改革方案。

会上,围绕贯彻全国学校思政课座谈会精神,深化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朱慈华主任最后说,当前一个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学习贯彻好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落实,努力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我们的贡献。

(思政部   李 瑛/文图)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