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首届“女神校友沙龙”活动温馨举办 [第400期][2019-3-16]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3月7日,招生就业处校友办在学苑会馆举办首届“女神校友沙龙”活动。活动邀请河南凯斯诺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芳、河南启蕴医疗商务经理常艳、广州一召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职员涂雅媛、福优国际教育校长刘莉沛、河南隆鑫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营销经理谷雨涵等校友返校,与十几位在校女生座谈交流。活动由校友科科长李莹主持。

活动中,校友们逐一分享自己的从业创业经历及生活经验,纷纷提到个人的成长及成就离不开母校的培养与沁润,做任何事都会受到“勤俭朴实,自力更生”校训精神的影响,到现在仍时刻牢记创办人“吃苦、吃亏、吃气”三吃精神的教导。2006级管理学院谷雨涵校友分享她的从业经历时说到要先做人,后做事,一分耕耘定有一份收获;2005级会计学院刘莉沛校友嘱咐大家步入社会要充满自信,善于突出把握自己的优势,牢记“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不断提升自我;2002级外语学院涂雅园校友与大家分享了个人的成长经历,提出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2001级金贸学院李芳校友嘱咐大家一定要选好自己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在职场中要靠自己,抓住一切机遇。

在互动交流环节,在校生代表自由提问,内容涉及学业、就业、创业、情感、发展等。当有同学向学姐们提出,遇不到三观相合的男朋友时怎么办?校友们纷纷表示绝不将就。2001级管理学院常艳学姐与在场女生们分享了“我若盛开,繁华自来”这句话,向大家阐明了女生不仅要完成好女性独有的社会责任与家庭责任,同时一定要自强自立,要不断发展充实提升自己,而不应该一味地依附于其他人。当学妹们提及学术及就业等相关问题时,学姐们更是不吝其词分享各自的经验。

参与此次活动的2018级外语学院张越同学说,参加沙龙活动很幸运,“女神”学姐们的气质、睿智和热情,令我们很崇拜,也觉得作为一名升达人很自豪。学姐们的分享很接地气,通过分享,我们未来的大学生活乃至整个人生都将会有很大的改变。

(学通社   包 淼  刘 烨/文图)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