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河南大学陈欣副教授为我校学工队伍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第398期][2019-1-1]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2018年12月10日、17日,心理健康中心邀请河南大学教科院心理学系副教授陈欣博士来校,为各学院行政秘书、辅导员代表及心理健康中心工作人员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辅导分缘来是你、倾听的能力、非言语沟通、沟通的力量4部分。参与培训的辅导员老师有的已经工作多年,有的刚刚入职,彼此并不熟悉。陈老师作为团体领导者,运用“你说我画”“戴高帽”等体验性的心理游戏,让大家迅速打破隔阂,为整个团体营造出平和轻松的氛围,大家在两次辅导中做到了放松、安全地去表达,倾听彼此的心理体验。在分享环节大家谈到,活动虽然短暂,但是每一步都是亲身体验,让我们重新认识了沟通是什么,重新认识了自己和身边的工作伙伴。在与学生的交谈中,在和领导、同事的沟通和合作中,赞赏、鼓励、尊重、倾听,是提高工作质量的不二法宝。

(心理健康中心  胡学博)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