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党政职能部门、教学部门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第398期][2019-1-1]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2018年12月14日、17日,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先后召开了党政职能部门、教学部门教育思想大讨论。

党政职能部门的大讨论,以《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为题,校领导郭爱先、张德伟、崔慕岳、戎庭银、张金安、吴益民与各部门主管参加了讨论会。会议由郭爱先校长主持。

讨论会上,各部门主管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分别就自身工作职能畅谈体会和认识,特别在如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进高层次人才问题上,大家讨论非常热烈,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校领导吴益民、戎庭银、崔慕岳、张金安分别发言,他们阐述了师资队伍建设、引进人才的重要意义,指出学校缺少有影响的领军人物,就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等问题提出了真知灼见。

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发言强调,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增加紧迫感,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根本性、基础性和战略性问题摆在重要位置;要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做到积极引进和自己培养相结合,业务能力和师德建设相结合,发挥作用和合理优待相结合,充分激励和必要约束相结合;要抓好落实,建立和完善相关政策并采取配套措施。

郭爱先校长作总结发言。她说,师资队伍是一所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培养优秀人才,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必须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各位在讨论中献计献策,提出了真知灼见,非常务实,体现了求贤若渴的情怀。通过这次大讨论,进一步凝聚了发展共识,为推进学校建设和内涵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

教学部门的大讨论由副校长吴益民主持,常务副校长崔慕岳参加了会议。来自学校13个教学部门的院长和相关负责人,各自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教学综合改革、加强校企合作、协调育人发表了看法。管理学院院长纪德尚说,教学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首先要强化教师的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同时要加强校企合作意识,实现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建工学院院长王国际说,教学改革首先是教学思路要改革,办学必须走产教融合道路。金贸学院院长何伟说,作为一个文科类院校,要做好校企合作,必须与地方政府部门搞好合作,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加强师资队队伍的培训也是当务之急。会计学院院长张欣说,时代发展和信息技术的发展都非常快,要不断创新和探索,适应社会需求。商学院院长孙卫东说,根据社会发展和人才的需求,我院将合并一些专业,着力打造全过程一体化办学模式,并在教师队伍上下功夫。信工学院院长李学桥就专业的合并和调整,谈了自己的做法和看法。大家发言热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其他学院院长也就教学改革和校企合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吴益民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重点谈了3个方面:一是感到大家对教育思想大讨论认识深刻,提出了发人深思的问题;二是要把所反映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开展集体研究,形成成熟结论,向学校反馈;三是通过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切实提高教学工作质量,为我校建设高水平民办大学贡献力量。

(宣传部  /文  郭玉格  /图)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