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风党纪教育培训会举办 [第395期][2018-12-1]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11月16日,我校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风党纪教育学习培训活动,邀请郑州大学纪委副书记李振伟莅校作《坚持道德高线,坚守纪律底线——学思践悟【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各级团委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同志主持。

报告会上,李副书记结合典型案例,以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语言,从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坚持高线、坚守底线、坚持自我革命等4个方面,回顾梳理了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处分条例》修订的历史背景和主要精神。他强调,纪律和规矩是衡量党员干部行为的尺子,是不可逾线的红线和底线,是管党治党的重要依据,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是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追求。

报告之后,戎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李副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让我们对实现新时代历史使命的制胜机理有了更深的认识。张德伟书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报告内容,联系实际,切实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

(校纪委  武永民)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