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国培专家游永恒教授莅校讲学 [第394期][2018-11-16]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11月8日,学校特邀教育部首批国培专家、四川师范大学游永恒教授在创业大讲堂作《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教学应对措施》专题报告。校领导王新奇、张德伟、崔慕岳、戎庭银出席报告会,科级及以上干部、各院部教研室主任、专兼职督导,教务处、质监中心、双创学院人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常务副校长崔慕岳主持。

报告会前,执行董事王新奇向游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赠送《王广亚文集》。

报告会上,游教授首先就陈宝生部长在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讲的“四个回归”引出话题,然后从4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剖析。接着,以“教学方法的改革”为主题,对比讲解了“讲授法、互动研讨法、自主学习法、活动体验法”等常见教学方法的优缺点以及适用情境。游教授认为:讲授法是基本的教学方法,是其他教学方法无法替代的,慕课、微课等模式只能作为教学补充。最有效的教学方法“永远是一套组合拳”,应该根据具体情境和特定对象,综合运用多种方法开展有效的教学活动。

报告最后,崔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说,游教授给我们作了一场高水平的精彩报告,有广博的国际视野,站位高,接地气,使人受益匪浅。

(评估中心   孙永杰/宣传部   王敏华/图)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