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图书馆原馆长曹守明教授《书画作品集》收入图书馆库藏 [第392期][2018-10-16]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我校董事长王淑芳新近收到一位老朋友送来10多册《书画作品集》,这是我校图书馆原馆长曹守明教授的作品。董事长随责成工作人员送图书馆收藏。打开曹馆长那集有一幅幅行云流水、章法严谨、笔锋有力、颇具功底的墨宝和栩栩如生的图画的书画册,令学校一些熟悉他的老领导、老教师、老职工格外惊喜,发出由衷的赞叹。

曹馆长,河南孟州人,1963年毕业于原开封师范学院,1982年起在原河南财经学院任教,曾任经济信息系副主任、党总支书记。在社会上曾任中国经济数学学会理事,河南经济数学学会常务理事。1998年退休。1999年至2011年,受聘在我校任图书馆馆长。

2011年他二次退休,告别了辛勤奉献了12年的升达学院,开始潜心练习书法,73岁的他依然不辞辛苦给自己制订了新的目标。他写道:“归来精神重抖擞,苦练书法另起头。超越自我迈大步,力争更上一层楼!”他没有食言,从此,便埋首在书房里,陶醉于字帖中,从电脑和电视里,听行家讲,看名人写,自己再反复练习,仔细琢磨。之后几年间,他把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用在了书画的练习上。为了写好草书,记下了大量的草书符号;为了画好梅花,他反反复复地推敲落笔。他喜欢梅花的品格,更有梅花的品性。他写道:七十又五学画梅,枯树瘦枝气势新。人过七十可学艺,雪霜过后便是春。就这样,他以“有志者,事竟成”的决心,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地不断去攀登书与画的新高度,收到了让人赞叹的效果。一位书法界人士看了他的作品这样评价:“听说曹先生的字刚练一年,就能写出这样高的水平,确实令人敬佩。”又说曹先生的字“结构紧密,张弛有度,落笔沉稳,风神统一,行笔有序,收笔一致,照此下去,定能大器晚成。”

令升达同仁悲痛的、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曹守明馆长于2015年6月病逝,享年77岁。

(宣传部  王光汉)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